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以国产GPU为底座!摩尔线程全国产千卡智算中心正式落地

2023-12-19 21:1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19日消息,今天,摩尔线程官方发布通告称,摩尔线程首个全国产千卡千亿模型训练平台,摩尔线程KUAE智算中心揭幕仪式成功举办。

此举也代表着,国内首个以国产全功能GPU为底座的大规模算力集群正式落地。

摩尔线程CEO张建中表示,摩尔线程构建了从芯片到显卡到集群的智算产品线,依托全功能GPU的多元计算优势,可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大模型训练和推理需求。

据介绍,摩尔线程KUAE智算中心解决方案以全功能GPU为底座,旨在以一体化交付的方式解决大规模GPU算力的建设和运营管理问题。

该方案可实现开箱即用,大大降低传统算力建设、应用开发和运维运营平台搭建的时间成本,实现快速投放市场开展商业化运营。

首个以国产GPU为底座!摩尔线程全国产千卡智算中心正式落地

目前,摩尔线程支持包括LLaMA、GLM、Aquila、Baichuan、GPT、Bloom、玉言等各类主流大模型的训练和微调。

基于摩尔线程KUAE千卡集群,70B到130B参数的大模型训练,线性加速比均可达到91%,算力利用率基本保持不变。

以2000亿训练数据量为例,智源研究院700亿参数Aquila2可在33天完成训练;1300亿参数规模的模型可在56天完成训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摩尔线程显卡250.60.2版驱动发布:《晶核》提升超过85%

    摩尔线程今天发布了最新的250.60.2版显卡驱动,支持MTTS80、MTTS70两款产品,游戏性能提升为主。对比之前的250.60.1,虽然版本号变化不大,但提升不小,《晶核》居然达到了85%,另外《剑灵》、《双人成行》都提升了大约15%。已知还有三个Bug:-PES控制中心使用视频录制功能录制GPUBenchmark程序画面时,部分GPU图形测试程序概率性闪退;-全屏运行《英雄联盟》游戏时,PES控制中心视频录制功能无法打开和关闭;-《崩坏:星穹铁道》长时间无操作,游戏概率性闪退;-操作系统从睡眠唤醒后,在特定型号主板上,概率性出现声音丢失。

  • 摩尔线程亮相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以夸娥智算集群为美好世界加速

    4月25日至29日,由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北京市共同主办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呈现前沿探索、成果共享与开放合作,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150余家外国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机构参会,一系列人工智能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在论坛期间展示与发布。关于摩尔线程摩尔线程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全功能GPU芯片设计为主的集成电路高科技公司,能够为广泛的科技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强大的计算加速能力,致力于打造为下一代互联网提供多元算力的元计算平台。

  • 华为云与贵州签约:力打造全球最大智算中心

    快科技3月31日消息,日前华为云官方发布公告称,与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协议指出,华为云将在贵安新区建设华为云智算基地,并以全力打造全球最大领先的智算中心”为目标。华为云表示,智算中心作为人工智能算力底座,对于抓住数字经济时代机遇,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开展人工智能”行动,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据统计,AI模型所需

  • 我国发布全球首个海底智算中心平台!总算力超过2000PFlops 用海水散热

    近日我国在海南海口正式发布了全球领先的海底智算中心平台。这也是全球首个海底智算中心平台,依托海南陵水国际海底光缆优势建设,项目规划建设超过2000PFlops的高质量算力集群。且还让硬件远离了人类活动区域,提供了稳定的工作环境,并且实现了无尘、无氧环境,进一步保护电子器件。

  • 华为Pura 70零件已实现90%本土制造:全国产化仅差一步

    近日,华为新款旗舰手机Pura70系列上市后引发抢购热潮。各大渠道均出现缺货状态,二级市场疯狂加价出售。第三方机构预估,华为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上看5000万台,其中Pura70系列销量有望超千万台。

  • 国际顶尖水平!首个Sora级国产自研视频大模型Vidu发布

    在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未来人工智能先锋论坛上,生数科技联合清华大学发布中国首个长时长、高一致性、高动态性视频大模型Vidu。这也是自Sora发布之后全球率先取得重大突破的视频大模型,性能全面对标国际顶尖水平在加速迭代提升中。除了在时长方面突破,Vidu在视频效果方面也实现了显著提升,主要包括:能够生成细节复杂的场景,且符合真实的物理规律;能够生成真实世界不存在的虚构画面,创造出具有深度和复杂性的超现实主义内容;能够生成复杂的动态镜头,不再局限于简单的推、拉、移等固定镜头是能够围绕统一主体在一段画面里就实现远景、近景、中景、特写等不同镜头的切换;在16秒的时长上保持连贯流畅,随着镜头的移动,人物和场景在时间、空间中能够保持一致;能够生成特有的中国元素,例如熊猫、龙等。

  • AI日报:当前最强国产Sora大模型Vidu发布;Kimi Chat移动端升级;通义问开源首个千亿参数模型;苹果计划与 OpenAI 合作

    欢迎来到【AI日报】栏目!这里是你每天探索人工智能世界的指南,每天我们为你呈现AI领域的热点内容,聚焦开发者,助你洞悉技术趋势、了解创新AI产品应用。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1、清华团队发布视频大模型Vidu可生成16秒、1080P视频清华大学与生数科技在中关村论坛未来人工智能先锋论坛上发布了中国首个长时长、高一致性、高动态性视频大模型Vidu,标志�

  • GPT Store都开不下去,这家国产平台怎么敢走这条路的??

    这个男人把超1000种大模型接入,让你可插拔无缝切换使用。最近还上线了可视化的AI工作流:给你一个直观的拖放界面,拖拖、拉拉、拽拽,就能在无限画布上编排自己个儿的Workflow。”“这样的人在我们公司内部有很多吗?”“已经至少有1/3?但这个比例我认为还不够高,这些人应该成为我们的主力。

  • “王婆说媒”火出圈,国产婚恋综艺迎来“文旅IP”的一记重击?

    无数网友还没来得及去找“王干娘”讨个对象,新晋顶流“开封王婆”便猝不及防拉开了网红故事的下一页。4月3日,清明小长假前夕,开封万岁山武侠城发布公告称,“王婆”扮演者之一赵梅老师因健康原因请假一个月,在此期间由其他扮演者为游客演出《王婆说媒》。赵梅的“激流勇退”,为火热的开封文旅和“开封王婆”这个网红IP的未来,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互联网�

  • 强过索尼1英寸 曝华为Pura 80搭载国产最强主摄

    上周,华为终端官方宣布,将P系列升级为Pura系列,Pura70成为该系列的首款机型。随着Pura70系列的上市,华为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Mate70系列和Pura80系列的旗舰产品。华为Pura80系列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