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应对MySQL5.7停服 万里数据库正式上线停服解决方案专区

2023-12-01 17:4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10 月底,MySQL5. 7 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作为一款全球广受欢迎、占MySQL数据库整体份额43.4%、最核心稳定的免费开源版本,MySQL5. 7 自宣布停服日期以来就引发行业广泛关注。原因不仅在于MySQL5. 7 用户群体庞大,还在于迁移MySQL5. 7 并不是简单的系统重新安装,而是需要对数据库及其上搭载的应用软件和业务系统进行替代、适配、迁移和重构等艰巨繁重的工作。

与此同时,MySQL5. 7 停服意味着未来继续使用的用户不符合国内开源技术应用要求、可能存在较大的漏洞风险隐患、内核级故障问题无法解决以及DBA获取支持的技术来源减少等诸多问题。

因此,如何在符合政策合规要求下,有效、安全且低风险地实现应用迁移,就成为了用户的核心诉求。

对于这一切,万里数据库作为原MySQL中国研发中心,美好继承了MySQL技术路线最成熟的技术生态和语法、兼容性等,早前便未雨绸缪,制定了应对解决方案,并在官网正式上线了MySQL5. 7 停服解决方案专区,为用户系统安全和业务连续性提供保障。

关注【万里数据库】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停服方案”,了解详情

为什么是万里数据库?

万里数据库2006- 2009 年曾为MySQL中国研发中心,负责核心代码研发,对MySQL核心源代码拥有强大的掌控力。

2006 年 8 月 29 日,在MySQL创始人David Axmark的主持下,由 MySQL AB与万里数据库共同组建的MySQL中国研发中心、MySQL中国教育中心正式宣告成立。MySQL中国研发中心作为MySQL全球研发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到当时比较新的MySQL产品开发之中,标志着中国的技术团队初次进入国际知名开源基础软件的核心开发领域。

4 年间,万里数据库持续参与MySQL核心代码开发工作,修复NDB Cluster bug和Replication bug分别超过 100 个和 300 个,完成NDB Cluster及Replication新功能开发分别超过 10 个和 20 个,且完成了MySQL5. 1 版本的中文参考手册翻译工作。

在此基础上,万里数据库沉淀了MySQL源码服务、MySQL运维工具、MySQL支持服务三大维度七大模块的MySQL技术能力体系,可为MySQL用户数据库使用、数据库迁移、数据库运维、数据库咨询等问题提供高质量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 MySQL源码服务:自 2006 年,万里数据库的前身——MySQL中国研发中心作为MySQL全球研发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MySQL开发做出重大贡献,深度掌控MySQL源码,累计贡献代码 163504 行。万里数据库深度优化MySQL安全代码,添加国密支持、审计增强等大量安全功能,并完善MySQL官方MGR及一系列功能特性,使之满足金融级场景一致性要求。此外,万里数据库具备MySQL Bug的hotfix修复能力,将Bug修复代码贡献给MySQL官方社区,并制定了一套规范的出厂测试流程。 2021 年,万里数据库主导成立的MySQL国内技术分支GreatSQL开源数据库,融合了华为鲲鹏计算团队贡献的两个Patch(针对OLTP和OLAP场景),显示出优秀的补丁融合能力。

 MySQL运维工具:万里数据库打造的数据库运维管理平台GreatADM可提供灵活的图形化部署方式,支持MySQL等多种数据库实现从安全部署、运维管理、监控告警、运行分析、日志巡检到健康评估等在内的数据库全生命周期运维管理。与之配套的还有数据迁移评估工具GreatDTS,拥有迁移评估、迁移比对、快速异构迁移、双向同步等功能,可快速实现业务系统中存量数据的迁移及增强数据同步,且迁移工作可评估可量化。

 MySQL支持服务:针对MySQL开源数据库,万里数据库可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技术支持服务,包括MySQL专家服务和MySQL驻场技术服务,还能根据客户的业务场景需求提供MySQL定制化研发服务,可协助多个客户开发自主安全的关系数据库版本。

MySQL5.7停服,应如何应对?    

万里数据库,致力于打造“较好的稳定 较好的性能 较好的易用”的新一代国产数据库,旗下安全数据库GreatDB依托自身内核研发能力、安全能力、维护能力、定制能力以及生态适配广泛等优势特性,具备应对MySQL5. 7 停服带来技术业务影响和网络安全风险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一个稳定、可靠、兼容的国产数据库选择。

针对受 MySQL5. 7 停服影响的用户,万里数据库分别从有迁移需求和无计划实施迁移两个方面四大应用场景维度制定了解决方案。

一方面,对于有迁移需求的用户:万里数据库将整体迁移过程分为迁移评估、方案设计、对象迁移、数据迁移、应用适配、上线运行六个阶段,对每个阶段提供基于万里数据库应用实践经验形成的实施建议,并提供迁移评估工具和一站式数据库运维管理平台。

针对全量导入导出、MySQL源库、MySQL从库、MySQL反向同步 4 类客户常见的应用场景,万里数据库给出了 4 类不同的迁移步骤以及相匹配的迁移方式。

另一方面,对于暂无计划实施迁移的用户:万里数据库也可以贴心地提供针对MySQL5. 7 停服的安全接管方案,为用户提供安全的技术接管服务,具体包括提供技术咨询与支持、400 电话咨询、上门调试、驻场服务等在内的MySQL专家服务和MySQL驻场技术服务,保障现有MySQL5. 7 数据库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停服不可怕,如何应对是关键。目前,万里数据库推出的MySQL 5. 7 停服应对方案可助力金融、运营商、能源等多个重点行业MySQL用户的业务系统完成迁移替换。未来将持续助力千行百业的MySQL用户逐步完成数据库替换工资,保障其数据库使用安全与稳定运行,提升业务系统运行效率,助力用户未来发展。

关注【万里数据库】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停服方案”,了解详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