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回应小米没有核心技术 与世界科技公司比还有一段距离

2023-11-30 14:0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11月29日报道,小米创始人雷军在第九届校友珞珈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说,很多人对小米存在很多误区,经常听到有人说,“小米只是个组装商,小米的研发投入低,小米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 雷军坦言,从全球范围来看,小米跟世界最顶级的几家科技公司相比,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作为一家成立13年的公司,小米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和能力,是非常不错的。

小米,雷军

在被认为是小米的弱项的5G标准专利方面,小米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华为5G专利是全球第一,占比14%;而小米专利占比4.1%,已经跻身全球前十

雷军还表示,关于误区的问题,他也曾经苦恼过。后来他想通了,不用太在意,重要的还是看自己的进步。 “换个角度说,大家把13岁的小米,跟苹果、三星、华为比较,是对我们有很高的期望、很高的标准。不过,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我相信,随着小米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实力越来越强,我们一定能靠着自己持续的成长,来赢得大家的信赖和支持。”

雷军在演讲中还跟大家分享了一组数字:过去五年,小米研发投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8.4%,2022年小米的研发投入了162亿元,2023年预计将达到200亿元,未来五年还会投入超过1000亿元用于技术研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