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分钟充至80%!东芝开发出新型锂离子电池 可用于新能源汽车

2023-11-28 19: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28日消息,据多家媒体报道,东芝集团宣布开发出了一种不含金属钴的锂离子电池。

据了解,该电池可在5分钟内将电量充至80%,未来将应用到新能源汽车领域。

东芝表示:这种新电池不仅支持超快速充电,其寿命也十分长,在 60高温的环境下充放电100次后,容量保持率依然可以达到高达99.2%。

东芝研究开发中心纳米材料前沿研究实验室高级研究员表示:为了将该技术部署到汽车用途,我们还需要扩大该电池的容量才行。

目前,我们应当从较为简单的领域开始进行研究,后续再将目标瞄准到要求更高的汽车领域。

不过,如果有任何汽车制造商对该电池感兴趣,东芝也将与该公司共同研发这款新型的电池。

由于在开采钴的过程当中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如果该电池投入使用,将大大减少对环境的破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