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红外相机拍到野生大熊猫雪地行走:正在觅食

2023-11-18 22:35 · 稿源: 快科技

11月18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成都大邑红外相机捕捉到野生大熊猫在雪地行走的画面,画面中的这只大熊猫或在觅食。

专家表示,该片区属于大邑县部分区域,山高林密,是大熊猫保护的重要区域。

据了解,雪天气温虽然低,但是大熊猫更喜欢这种银装素裹童话般的世界,大熊猫本身是不怕冷的动物,零下10℃以内到22℃左右都能承受。

野生大熊猫的食谱中,99%以上都是竹子,偶尔也会采食其他食物,例如山区农作物、野生植物的果实以及草本植物(野当归、蕺菜、青茅等)。

野生大熊猫可食用竹类有12属60多种,如:蓉城竹、篌竹、冷箭竹、油竹子、拐棍竹、华西箭竹、少花箭竹、巴山木竹、短锥玉山竹等。

这些竹子主要生长在亚高山暗针叶林、山地暗针叶林、山地针阔叶混交及山地常绿阔叶林的林冠下,分布海拔从700m-3500m不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