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蚂蚁推出云原生智能容量工具Kapacity V0.2 引入自研AI算法

2023-11-09 09: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9日 消息:蚂蚁集团宣布推出Kapacity V0.2智能云容量技术工具,旨在解决云原生容量问题。该版本引入了蚂蚁自研的「基于流量驱动的副本数预测」AI 算法,实现了生产级的预测式弹性伸缩。

微信截图_20231109090330.png

此外,该版本还加入了自定义指标支持,兼容 Prometheus Adapter 的配置,用户可以将之前用于自定义指标 HPA 的配置直接应用于 Kapacity。

预测式扩缩容相比响应式扩缩容具有优势,能提前对流量变化做出反应,稳定地控制资源水位,以及更高的精度利用资源。Kapacity 使用流量驱动的副本数预测算法,将副本数预测问题转化为流量预测问题,通过线性和残差模型来学习流量、容量和副本数之间的关联,从而实现副本数的预测。

Kapacity 还提供了自定义指标支持,通过扩展 Metrics API 和集成 Prometheus Adapter,实现了通用指标的历史查询和工作负载维度聚合查询能力。

GitHub 地址:

https://github.com/traas-stack/kapacity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