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官方解答14 Pro为何采用钛金属:又轻又强

2023-11-08 10:30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小米14 Pro钛金属特别版备受瞩目。小米与苹果一样,都对钛金属有所关注,但不同于iPhone 15 Pro采用的钛铝合金,小米选择了纯度高达99%的TA-2钛金属,这使得整个制造过程变得复杂且成本较高。那么为什么小米选择使用钛金属而不是常见的不锈钢或其他材料呢?

小米官方表示,钛金属具备其他材料无法比拟的优点。由于其独特的物理和化学性质,钛金属被广泛应用于航天、医疗以及高端运动装备等领域。它具有轻质、强度高和抗腐蚀性强等特点。内部工程师曾模拟测试,在不考虑内衬铝合金减重方案的情况下,如果将小米14 Pro的中框更换为不锈钢,机身重量将会增加8.34g。

此外,钛金属还具备特殊的"加工硬化"特性。在弯折过程中,弯折部分会变得更为坚硬,这使得小米14 Pro的中框四角更加坚固。这一特性还带来了一个潜在的好处:当手机跌落时,硬度会迅速提升以保护自身。

为了进一步提升手机耐磨损性和抗腐蚀性,小米还对TA-2钛金属表面进行了2μm左右的PVD陶瓷镀层处理,并确保外观美观。

总之,小米选择使用纯度高达99%的TA-2钛金属作为小米14 Pro的特殊版材质,不仅是为了追求更轻薄的设计,更是因为它具备了许多优点:轻质、强度高、抗腐蚀性强等特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