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与 Inworld AI 合作:将人工智能增强的游戏开发工具引入 Xbox

2023-11-07 08: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7 日消息:微软今日宣布,其游戏部门 Xbox与 Inworld AI 合作,共同开发一套游戏开发工具,使开发者能够创建具有 AI 增强功能的游戏角色等

xbox,微软,xboxone

据 The Verge 报道,这项为期数年的合作将使 Xbox 游戏开发者能够将人工智能整合到他们的游戏开发中。具体而言,Inworld AI 将利用此次合作优先开发 AI 设计副驾驶以及 AI 角色运行引擎,后者可用于创造新的故事情节等

Inworld AI 的角色引擎可能对一些人来说并不陌生,资深 Mod 制作者 Bloc 在 8 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使用 Inworld 角色引擎工具创建了 AI 驱动的 GTA 5 故事模组《Sentient Streets》,然后被 Take-Two 关闭了。

Xbox 游戏人工智能总经理 Haiyan Zhang 写道:「我们共同的目标是提供一个可访问的、负责任的跨平台 AI 工具集,以帮助和赋能创作者在对话、故事和任务设计上。如同 Xbox 的所有创作者工具一样,我们的目标是为全球各地、任何规模的游戏开发者提供最先进的 AI,无论玩家希望在哪个平台上游玩。」他继续说道:「我们希望帮助开发者更容易地实现他们的愿景,尝试新事物,突破现今游戏的界限,并且实验以提高游戏性、玩家连接等。」

需要明确的是,这些开发工具对游戏开发者来说是可选的。然而,AI 在游戏开发中的使用一直是热门讨论话题。如刺客信条的制作方育碧和 The Finals 的开发商 Embark StudiOS 等开发者,已经在他们的游戏开发中某些程度上使用了 AI。在游戏和娱乐等行业中使用 AI 是一个引起争议的决定。

Xbox 的母公司今年对 AI 的投入日益增加,这家科技巨头在 1 月宣布对 OpenAI 进行了数百万美元的投资。2 月,微软宣布推出新版本的 Bing 和 Edge 搜索引擎,这些搜索引擎使用与 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相同的 AI 技术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