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积极布局人工智能:眼光瞄准消费者应用和机器学习基础设施

2023-11-02 11: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 日消息:自 2015 年以来,苹果已收购了二十多家人工智能公司,包括 Emotient、Laserlike、Drive.ai、AI.Music 和 WaveOne 等,虽然它们并不为人熟知,但苹果的工程师已将采购到的技术嵌入到公司不断升级的智能手机、计算机、手表、流媒体音乐和电视服务、操作系统、众多移动应用,以及计划于明年发布的 Vision Pro 混合现实头显中。

Apple,苹果,发布会,iPad,iPhone,Mac

总部位于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并不公开讨论 AI 收购,也基本上对其在这个领域的整体战略保持沉默,包括其在 AI 内部研发,尽管大型科技竞争对手——微软、谷歌、Meta 和亚马逊——在推广他们的生成式 AI 聊天机器人和大型语言模型(LLM)平台时非常健谈。

Wedbush Securities 分析师 Dan Ives 说:「这是库克和库比蒂诺的 DNA。他们倾向于在发布时才进行讨论。

不过,公开程度并不是迄今为止苹果在 AI 领域的方法和未来对其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商业模型影响的唯一区别。

与其竞争对手专注于构建独立的生成式 AI 模型不同,苹果已针对机器学习基础设施进行了布局。

研究公司 PitchBook 的新兴技术分析师 Brendan Burke 说:「苹果看中的是每个领域领先的团队,他们可以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到特定的消费产品中。」他还指出,「这导致收购战略主要关注 AI 的消费应用,但也包括机器学习部署和边缘设备的运营技术,以及对深度学习和更多横向技术未来的有限投注。

当苹果谈论其 AI 雄心时,它更为谨慎,无论是 CEO Tim Cook 出现在「Good Morning America」节目中,还是在 8 月份与分析师和投资者进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在那次通话中,库克说:「我们认为 AI 和机器学习是我们几乎所有产品的核心、基本技术。当然,我们已经在广泛的 AI 技术领域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包括生成式 AI。」他说,「我们将继续投资、创新并负责任地推进我们的产品技术,目的是丰富人们的生活。我们倾向于在产品上市时才进行宣布,这是我们的行事方式,我想坚持这一点。

最新的 iPhone 和 Watch 模型展示了苹果的 AI 实力。iPhone 15 具有多项 AI 技术,例如个人语音,它让用户可以合成类似于自己的声音,以便在 FaceTime 和电话通话中说出他们输入的单词,以及实时语音邮件,它是消息的实时转录。升级的摄像头使用机器学习 AI 来区分框架中的人和动物。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Ultra 2 将 AI 融入到双击互点两下手势中,以更轻松地执行任务,包括更明亮的显示、更聪明的 Siri 和高级健康监测。

AI 还将被集成到 Vision Pro 中,特别是与 FaceTime 的集成,苹果在宣布该头显时表示,它将其称为空间计算设备。用户将能够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创建自己的虚拟形象,从而共同完成诸如观看电影、浏览照片或合作进行演示等活动。

然而,应用程序和设备的逐步进步并没有使苹果免受批评,有人认为它已经在这场比赛中落后。

Needham 的技术分析师 Laura Martin 是那些认为苹果「远远落后」于其大型技术竞争对手的人之一。她说:「未来是生成式 AI,而苹果并没有这样做。」即便如此,Martin 补充说,「我不确定这是否重要,因为他们有一个生态系统,一个经济模型」,这是针对机器学习的。「苹果的生态系统很好,将继续增长,」她说。

最近微软的收益报告表明,生成式 AI 的早期优势正在为竞争对手带来回报。但苹果拥有其技术竞争对手所没有的一个优势:全球最具货币化价值的安装基础,超过 20 亿用户在其设备上运行 iOS 操作系统

这就是为什么乐观的分析师不认为苹果与微软、谷歌和亚马逊所追求的生成式 AI 平台之间的竞争是直接的。目前对第一波云应用和现在被一些人称为 Cloud 2.0 的生成式 AI 生态系统所做的比较是一个很好的观察点,以了解为什么它可能不是一场竞赛,而是并行的发展过程。即使在越来越多的企业迁移到基于云的计算时,亚马逊 AWS 服务、微软 Azure 和在更小程度上的谷歌云占据了市场份额,苹果也没有为该市场做任何努力。

Ives 说:「他们不会从外面看 AI。他们将是 AI 的大玩家,尽管人们认为他们来得太晚。」他说,「我们相信他们正处于推出 AI 应用商店的边缘,这将在明年发生。」

上周,彭博社报道称,在「追赶」的竞赛中,苹果将每年在生成式 AI 上花费 10 亿美元。Ives 说,他认为这大大低估了苹果将花费的金额,并且已经在 AI 上花费了很多。他预计苹果将每年在 AI 上花费多达 50 亿美元,并表示,它已经在过去几年中为创建 AI 应用程序的基础设施花费了 100 亿美元,这与微软的支出相当。他说:「这是他们的圣杯,AI 应用商店。这是他们可以以历史性的方式实现货币化的地方。」

这是一个利用最近几年来苹果故事中最重要方面之一的增长机会,即其服务业务的增长,该业务现已成为一个独立的 1000 亿美元收入现金流。在 AI 应用商店内,机会可以远远超越苹果的核心产品,如音乐,例如健康和健身应用程序,并最终提供额外的每年 50 亿至 100 亿美元的服务收入,Ives 如是说。

Cook 对分析师关于生成式 AI 的一次提及,引发了对苹果将或不会在由微软与 OpenAI 和 ChatGPT 以及自己的 Bing AI 聊天机器人、谷歌的 Bard 机器人和 Meta 基于 LLM 的虚拟助手 Meta AI 主导的高度竞争领域中做些什么的猜测。

7 月,彭博社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 AI 工具来挑战那些机器人,并为内部使用创建了一个名为 Ajax 的 LLM 和一个聊天机器人 Apple GPT

8 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苹果正在「增强其在生成式 AI 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在加利福尼亚、西雅图、巴黎和北京雇佣了数十人来研究 LLM。实际上,苹果的招聘网站邀请求职者「加入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团队,他们在各种机器学习方法中拥有良好的成绩」,包括生成式 AI 模型

然而,它的生态系统也存在缺点,它坚持数据隐私和设计卓越,并可能是苹果在生成式 AI 中所做的任何事情的障碍,Burke 说,或者至少解释了为什么它可能会以较慢的速度首次亮相。他说:「苹果只想发布安全、注重隐私并符合内部质量标准的产品,因此这限制了他们的部署速度。」他说,「因此,我认为苹果会等到任何平台技术真正对其生态系统有所增加时才发布。」

同时,Burke 表示,可以合理地假设苹果将继续投资于 AI,无论是通过收购更多创业公司还是与开发人员建立合作关系,而竞争对手达成的交易不会被忽视。他提到了亚马逊最近对 Anthropic 的投资,该创业公司推出了名为 Claude 2 的 AI 聊天机器人,他表示:「苹果可能会感受到类似的压力,需要与领先的初创公司合作,以补充其内部研发工作。」。「特别是随着初创公司继续通过 LLM 取得最先进的成果,并融入可能与苹果相关的新的基于图像和视频的功能。这可能是对其正在做的事情的有效补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