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莱卡M11-P最新资讯  > 正文

莱卡M11-P:这款反AI相机通过认证每张照片来抵抗深度伪造

2023-10-31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德国相机制造商Leica发布新款M11-P相机,配备了验证技术,以确保照片未经AI生成。

2. 该相机的水印技术可为每张照片添加特殊的元数据,以验证文件的真实性并记录未来的更改。

3. 这一数字认证系统旨在遵循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CAI)的标准,该倡议由Adobe于2018年创建,旨在推动媒体和科技行业的内容真实性和出处的开放标准。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31日 消息:德国相机制造商Leica最近发布了一款新的M11-P相机,配备了验证技术,以确保相机拍摄的照片没有经过人工智能(AI)生成。在这个充斥着AI伪造的时代,Leica希望确保人们知道其照片是真实的。

image.png

在官方产品公告中,Leica表示:“在我们的数字时代,挑战在于区分真实图像和被篡改的内容。” 公告还指出:“尽管AI和生成图像在创意领域具有价值,但它们在新闻领域的潜在滥用影响了视觉媒体的可信度。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的是确保公众能够信任他们所消费的图像的真实性。”

这款M11-P相机的定位是为了满足新闻摄影师的需求,而不是普通消费者。然而,其昂贵的售价为9,125美元价。

由于人工智能生成的材料的大量传播,辨别真实和虚假变得非常困难,特别是图像的真实性受到了破坏,因为诸如Midjourney和DALL-E3之类的生成器可以制作出非常逼真的照片,甚至可能出现在谷歌的顶级搜索结果中。

Leica的水印技术可以成为恢复媒体可信度的一种方式。如果用户在相机上启用该功能,M11-P将使用一种称为“Content Credentials”的专用元数据系统为每张照片添加标记。这本质上使用了哈希技术,不仅可以证明文件的真实性,还可以记录对其未来的任何更改。

使用Leica FOTOS应用程序或Content Credential网站上的“Verify”功能可以验证M11-P的Content Credentials。

这一数字认证系统旨在遵循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CAI)的标准,该倡议由Adobe于2018年创建,旨在推动媒体和科技行业的内容真实性和出处的开放标准。迄今为止,CAI已经吸引了一些知名的成员,包括美联社、BBC、路透社和微软。要使其标准具有意义并为质疑图像真实性的公众所理解,需要继续广泛采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