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amAltman最新资讯  > 正文

Sam Altman 等科技称人工智能将改变工作的意义 引发社会重新思考

2023-10-19 14: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9日消息:杰出的科技领袖在周二表示,人工智能可能将对劳动力产生巨大变革,淘汰许多职业,需要社会重新思考人们如何度过他们的时间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在周二的《WSJ 科技峰会》上表示,这些变化可能会对经济中的某些人产生更严重的影响,即使整个社会得到改善。他补充说,对于受影响最严重的人来说,这可能会是一次艰难的转型。

Altman 说:「我们真的需要采取措施来应对这一转型。人们需要有自主权,有影响力。我们需要共同成为未来的建筑师。」

预计人工智能将通过提高生产力和增长来改变全球经济。但经济学家和科技企业家对这一转变可能需要多快以及应该多快存在分歧。

同一天,杰出的风险投资家 Vinod Khosla,他的公司是 OpenAI 早期支持者之一,提出了人工智能改变工作的严峻时间表。他表示,在未来 10 年内,人工智能将能够「完成我们今天所知的 80% 的工作。」Khosla 是一位从事科技投资和创业超过 40 年的科技投资者和企业家。

他举例说明,许多类型的医生和会计是 AI 可能会大规模取代的职业,因为这些系统更容易获取广泛的知识。Khosla 将劳动力变革的程度类比于 20 世纪美国农业工作的消失,这一转变经历了几代人,而非几年。

然而,人工智能将为采用它的社会带来增加的繁荣,这将使不想工作的人可以选择不工作。

他说:「我相信对于那些采用这些技术的国家,社会中的工作需求将在 25 年内消失。我认为有空间提供普遍基本收入,保障最低标准,人们将能够从事他们想从事的事情。」

Altman 表示,确保基本收入不足以解决问题。人们需要有创造性表达的出口途径,有机会「为人类的发展轨迹添砖加瓦」

去年 11 月,OpenAI 通过其聊天机器人 ChatGPT 点燃了硅谷当前的人工智能热潮。该产品的意外成功引发了关于政府和人们如何为 AI 可能带来的全面变革做好准备的重大争论。

一个关注的焦点是区分真实内容和 AI 生成的内容的能力。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已经用于传播虚假信息,侵犯知识产权或淫化人们的照片。用于检测这些类型图像的 AI 工具仍在开发中。

Altman 表示,OpenAI 明确决定将其聊天机器人称为 ChatGPT,而不是使用人名,以免人们将该工具与真人混淆

Meta 的首席产品官 Chris Cox 在《WSJ 科技峰会》上表示,Meta 决定赋予聊天机器人个性,以使它们更有吸引力。用户希望与具有个性的工具互动,而不是感觉像机器人,他说。

该公司于 9 月宣布推出一系列基于名人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包括 Naomi Osaka、Snoop Dogg 和 Tom Brady。

在聊天机器人中,Meta 在对话开始时指示他们正在与人工智能而非实际的名人交流。

Cox 说:「拥有实验新可能性的产品很棒,但任何不能明确告诉人们正在发生什么的产品都是问题。」

在被问及用户如何确定内容是真实还是由人工智能制作时可能会遇到的挑战时,OpenAI 首席技术官 Mira Murati 表示,OpenAI 正在开发技术来帮助检测图像的出处。她说,该工具「几乎 99% 可靠」,但公司仍在测试它,并希望设计成 OpenAI 的用户不感到被监视。

Altman 表示,他认为未来消费者可能会在新型设备上与生成式人工智能互动,但他不知道什么是以人工智能为中心的设备将会是什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