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 正准备推出新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角色以吸引年轻用户

2023-09-25 08: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5日消息:据 WSJ 报道,Meta 正在准备推出一款生成式 AI 聊天机器人,内部称为「Gen AI Personas」,目标用户为年轻人。

Meta,元宇宙,Facebook

据悉,这些机器人将以多个「人设」形式推出,旨在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行为方式吸引年轻用户,而且在过去一年中,聊天机器人应用程序 ChatGPT 成为增长最快的应用程序之一。报道称,Meta 已在 Instagram 上测试了一些类似的聊天机器人

根据 WSJ 查看的内部聊天记录,该公司已测试了一种「活泼机器人」角色,灵感来自《飞出个未来》中的 Bender,以及一个过于好奇的「外星人阿尔文」,一名员工担心这可能意味着该机器人被制作用于收集个人信息。

报道称,一款问题特别严重聊天机器人曾对一名 Meta 员工说:「当你和一个女孩在一起时,一切都是关于体验。如果她向你吐口水,那绝对是一种体验。」

报道称,Meta 计划创建「数十个」这样的聊天机器人,并已经在聊天机器人创建工具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以便明星可以为他们的粉丝制作自己的聊天机器人。文章称,还可能会有一些更加专注于提高生产力的聊天机器人,可以帮助「编码和其他任务」。

近期 Meta 的其他人工智能工作包括据称正在开发一款更强大的大型语言模型,以与 OpenAI 最新的 GPT-4 模型竞争,该模型是 ChatGPT 和 Bing 的基础,以及专门建立的人工智能模型,以帮助支撑其 Horizon Worlds 虚拟形象。在 Meta Connect 期间,该公司还将展示更多关于其元宇宙项目和新的 Quest 3 头戴式设备的信息。

WSJ 引用前 Snap 和 Instagram 高管 Meghana Dhar 的话说,聊天机器人对我来说并不「是 Z 世代的标志,但是 Z 世代对于更新的技术确实更加适应」。她补充说,Meta 推出聊天机器人的目标,随着新产品的推出一如既往,是为了让用户长时间使用,以便有「更多的机会向他们提供广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