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91%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零售商正在投资生成式AI

2023-10-17 09:5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澳新零售商正积极投资生成式人工智能(AI),以满足不断演变的消费者需求。

- 本年度Connected Shoppers Report显示,千禧一代对生成式AI购物表现出浓厚兴趣,52%的千禧一代消费者希望使用这一技术寻找礼物灵感。

- 社交媒体在零售中的影响不断增加,澳新地区的零售商正积极投资数字渠道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 消息:Salesforce(纽交所:CRM),全球领先的客户关系管理公司,发布了最新的Connected Shoppers Report,与澳大利亚零售商协会(ARA)合作,揭示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澳新)的零售商和购物者如何适应新的零售格局——在这个格局中,零售商正在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AI)发掘新的创意方式来建立购物者忠诚度和市场份额。

新的调查结果表明,零售业再次处于重大颠覆的边缘,澳新地区有91%的零售商表示他们正在投资生成式人工智能。这些发现表明,该行业已经在适应消费者不断演变的需求。

网购,电商

在领先生成式AI购物的消费者中,千禧一代表现出最浓厚的兴趣,其中52%的千禧一代购物者有兴趣使用这一技术寻找礼物灵感。

今年Connected Shoppers Report的关键发现包括:

- 生成式AI对零售业的影响逐渐显现。千禧一代在生成式AI零售领域引领潮流,超过半数(52%)的购物者表示有兴趣使用这一技术寻找礼物灵感。然而,这种热情不仅限于这个年龄段,澳新地区31%的购物者承认他们有兴趣使用生成式AI获取产品购买的灵感。为满足需求,有超过三分之四(91%)的澳新零售商正在不断增加对AI的投资。

- 社交媒体的影响力不断增强。澳新地区有53%的购物者报告在社交媒体上购物,相较于2021年的6%,有显著增长。这是数字购物渠道转型的一部分,预计2023年将有42%的交易将在数字渠道上完成,这一数字预计将在2025年升至49%。

- 实体店与数字世界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实体店现在更像是电子商务配送中心,许多澳新地区的零售商提供诸如在线购买后到店提取(47%)和从店铺发货(63%)等服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24%的店员使用移动设备完成离开收银台的任务。

忠诚度计划也得到改进。澳新地区的购物者平均参加了近4个(3.94)忠诚度计划,相较于2021年的4.08,略有下降。67%的澳新零售商提供此类计划。但相对较少的零售商已经超越了点数制计划,还有充足的机会发展新的模式,如分层或联盟计划。

这一研究结果表明,零售商正积极采用生成式AI和数字渠道以满足不断变化的购物者需求,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社交媒体在零售中的作用不断增强,而实体店也正在成为电子商务的重要一部分。这一趋势将有助于零售商提高个性化,减少摩擦,从而提高购物者忠诚度和市场份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