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招商证券首予传奇(06683.HK)“增持”评级,IP运营和新零售协同效应显著

2023-10-12 17:3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10 月 11 日,招商证券发布明星传奇(06683.HK)初次覆盖研究报告,首予“增持”评级,考虑到明星传奇具备独有明星IP资源,且IP运营和新零售双向赋能,协同效应显著,且其近年来持续拓展产品矩阵,有望打造新的增长引擎,预计其 2023 年- 2025 年将实现归母净利润0. 94 亿元、1. 41 亿元、1. 75 亿元,分别对应66.5、44.4、35. 7 倍估值。结合明星传奇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其股价自 8 月 29 日开始涨势明显,根据万得数据,迄今涨幅约60%,一度达到9. 38 港元,刷新历史高价。

在招商证券看来,明星传奇是一家致力于新零售产品研发及销售与IP 创造和营运的创新型新零售营运商,IP 创造及营运分部能够在自身创收的同时,成为推广新零售产品的营销工具之一。

从明星IP资源来看,明星传奇除去为周杰伦打造二次元IP“周同学”外,接续打造了以刘畊宏为核心的大流量明星IP,构建包括王婉霏、方文山、南拳妈妈(梁心颐、詹宇豪、张杰)、陈法蓉等多元IP资产组合,并与孙耀威的艺人经纪公司订立了谅解备忘录。且在招商证券看来,明星传奇与核心头部明星IP关系稳固,就周杰伦相关IP与杰威尔音乐订立为期 10 年且可再续 10 年的IP授权协议,锁定了相关IP诸多领域的合作优先权。

凭借自有明星IP资源,明星传奇不断拓展业务领域,以创新业务模式拉动新零售业务的扩张。招商证券指出,明星传奇目前的核心产品为主打“低碳饮食”和防弹饮料概念的魔胴咖啡,产品营销依赖于自有IP。根据招股书, 2020 年明星传奇参与制作的周杰伦真人秀节目《周游记》播出,通过在节目中植入宣传魔胴咖啡,魔胴咖啡销量大增,带动明星传奇 2020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3.04%。数据显示,按 2020 年至 2022 年总商品交易额计算,明星传奇已经连续三年蝉联中国防弹饮料市场首先。

报告提到,明星传奇近年来不断丰富IP 资源,创建明星IP导流矩阵号,进行媒体内容创作及活动策划,并通过电商、短视频、直播渠道进行商务合作,为新零售产品建立宣传平台,协同效应显著。根据招股书,借助刘畊宏在直播平台的影响力,明星传奇于 2022 年 7 月通过“刘畊宏肥油咔咔掉”切入直播带货试运营,依托与刘畊宏和王婉霏的联动增加直播间曝光量,开展自身产品和第三品牌产品的销售,数据显示,明星传奇于 2022 年 7 月成立的新产品线爱吃鲜摩人,在 2023 年上半年录得 1510 万元收入,一年内迅速实现了从零到千万的销售记录。

显然,明星传奇的IP创造及营运业务不仅可以为新零售产品宣传,还将其营销网络从初期的以发展分销商及经销商为 KOC为主的私域流量,拓展到了以直播带货为主的公域流量,实现全域营销。研报指出,明星传奇 2023 年上半年来自公域流量的收入占比从 2022 年上半年的3%,增加至30%,提升显著。

未来,招商证券指出,2023- 2025 年度,明星传奇计划推出不少于 30 款食品饮料新品和 30 款护肤品新品。其中,明星传奇拟将全球发售所得款项中的 2450 万元投入到食品饮料产品研发,近 2150 万元投入到护肤品研发,持续加码产品矩阵。

据了解,近一个月,浦银国际、民银证券也对明星传奇发布了初次覆盖研究报告,且均予“买入”评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