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福特最新资讯  > 正文

通用福特顶住压力!美国大罢工进展:工会妥协降低涨薪标准

2023-09-30 10:1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30日消息,本月下旬,美国汽车工人联合工会要求涨薪,还要求降低工作时间,并掀起了史上最大规模的罢工,近日,此事有了最新进展。

全美汽车联合会(UAW)表示,其新目标是,希望与汽车生产商谈判至少涨薪30%。此举被视为工会方面立场有所松动,劳资双方的协议有望最终达成的重要一步。

据悉,自本轮劳资纠纷演变为罢工以来,UAW本来主张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以及Stellantis涨薪40%,随后将目标下调至加薪36%。

此次再度下调后无疑是工会在向车企妥协,当前福特开出的条件是,提出加薪20%,并在此基础上增加COLA付款,虽然仍距离工会提出的要求有短距离,但这意味着双方在涨薪方面的差距正在缩小,且有望达成共识。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不只是涨薪,工人和车企之间还有诸多难题需要解决,包括确保UAW成员的就业机会;未来电池厂工人的补偿和退休人员福利;要求恢复传统养老金的要求等,这些如果达不成共识,也会造成谈判破裂。

置身事外的马斯克则就此时发表了评论,他称:他们要求加薪40%,每周工作32小时。这肯定会把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赶进破产的快车道,然后会使人们买不起汽车,导致销量大幅下降,最终导致破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大罢工已致55亿美元损失 美国汽车工会:谈判取得进展 暂不扩大罢工

    据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费恩在Facebook直播中表示,随着合同谈判取得进展,UAW不会宣布扩大针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斯特兰蒂斯三大车企的罢工规模,但我们随时准备增加罢工地点”。9月15日开始的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目前仍在持续,已经进入第四周,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本世纪任何一次汽车行业罢工。这肯定会把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赶进破产的快车道,然后会使人们买不起汽车,导致销量大幅下降,最终导致破产。

  • 特斯拉发布人形机器人最新进展:可自主分类物体并完成瑜伽动作

    特斯拉发布了其首款人形机器人“擎天柱”的最新进展。在最近一次更新中,该公司指出,该机器人现在能够自主分类物体,并完成瑜伽动作。这些姿势与任何实际工作负载无关,但展示了该机器人如何控制其身体并保持其稳定性。

  • 续航超过1000公里!丰田电池公布最新进展:成本减少40%

    快科技9月21日消息,据资料显示,丰田6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7.45万辆,同比下降12.8%。相比之下,本田6月在华销量为11.31万辆,同比下降19.8%;日产6月在华销量仅为6.91万辆,同比大跌28.0%。在国产新能源品牌强烈的竞争下,丰田汽车试图从技术层面找回属于自己的存在感。近日,丰田发布了其固态电池开发的最新情况。据悉,丰田确认在2026年将下一代电池技术量产上车,技术�

  • 马斯克抨击美国汽车业大罢工:三巨头要破产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27日,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周二抨击了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正在实施的大罢工,认为工会的要求将“把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推进破产的快车道”。美国总统拜登周二早些时候视察了通用底特律郊区工厂的罢工队伍,并表态支持UAW大幅提高工资的要求。”投资和资产管理公司布兰迪全球的投资组合经理帕特里克卡塞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 美国汽车工人罢工闹大!福特最大工厂宣布关闭:继续裁员

    日前,福特汽车宣布再次裁员550名工人,这一决定使受罢工裁员影响的员工总数达到约2480人。由于公司的生产系统相互关联,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罢工策略对各工厂产生了连锁反应。此次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针对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的罢工,参与罢工工人人数达到约3.37万人,上周五,UAW表示暂时不会再扩大罢工范围,声称已与制造商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不过尚未打

  • iPhone 15上市日当天,苹果在这个国家遭遇大罢工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22日,当地时间周五,就在iPhone15正式在法国上市之际,苹果公司法国零售店的员工开始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罢工,以抗议工资和工作条件。这是苹果在法国遭遇的最新麻烦,此前该公司的iPhone12被指辐射超标,被迫停售。歌剧院广场门店是苹果在巴黎的三家零售店之一。

  • 时薪最低120元还想加薪40% 福特解雇600名没有罢工的汽车工人

    据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表示,在工会同时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旗下的三家工厂发起罢工后,工会计划于周六恢复谈判。在9月15日,因为美国三大车企没有和汽车工会达成协议,近13000名UAW成员在底特律三个工厂举行罢工:密歇根州、密苏里州和俄亥俄州工厂,分别属于福特、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40%的加薪将是下一个四年合同期内的总体涨薪幅度,不过目前来看,车企们答应该请求的希望渺茫。

  • 比亚迪回应美国汽车业罢工:让拜登脸上无光 令产业雪上加霜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23日,比亚迪美洲区总裁李柯周五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美国汽车行业正在上演的大罢工。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的罢工恰逢美国总统拜登寻求吸引制造业投资之际,,“损害”了美国汽车产业。他们真的希望比亚迪在他们的州投资”。

  • 北上广深开始 优衣库中国宣布涨薪:最高可提升44%

    优衣库中国宣布自2023年10月起实施薪酬调整,据悉,本轮调薪对象主要是北上广深的店铺全职员工和实习生,以及作为中坚力量的员工群体。本次调薪后,员工平均年薪涨幅跟调薪前相比,平均可提高28%左右,最高可提升44%左右,未来可能将调薪拓展到北上广深之外的其他中国大陆城市。本次加薪包括基本工资和奖金,覆盖约8400人,包括迅销总部、门店员工,其中,员工的起薪将从目前的25.5万日元增加到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新上任门店经理的起薪将从29万日元升增加到3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0万元。

  • 时薪120元 还要加薪40%!15万美国汽车工人继续罢工 马斯克笑得更开心

    对于15万美国汽车工人来说,如果不加薪显然没办法复工。UAW表示,若周五前与三大车企的谈判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将进一步扩大罢工规模。马斯克看到该现状是非常开心的,只求他本人也表示,给工人薪酬比这多多了。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