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电视最新资讯  > 正文

确定了!广电总局将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年底前超80%开机就能直接看

2023-09-30 08: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9日消息,这些年智能电视的不断发展,虽然内容上不断的丰富,但体验上的缺陷却越来越大,因为各种广告、套娃会员的情况越来越多。

看电视

尤其是对于很多老年群体来说,想要观看到一个节目需要好几步的操作,极为繁琐,而且各平台都要单独收费,想要有一个丰富的观看体验必须开通多个会员,不过这个情况将会在年底得到改善。

最近,广电总局官方发文表示,将会在今年逐渐解决智能电视、IPTV、有线电视的收费包数量多、收费主体多元等问题。

按照官方计划,将分三个阶段全力推进治理工作,分别是:

第一阶段,今年内逐步实现收费包压减40%,提升消费透明度。

第二阶段,明年上半年规范电视运营和收费。

第三阶段,明年年底健全有线电视、IPTV、OTT(指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各种视频及数据服务业务)三大业务体系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电视套娃收费”问题治得住、不反弹。

目前第一阶段的治理工作已经开始,预计到今年10月底,试点单位收费包将压减40%以上,11-12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整体压减收费包40%,电视套娃”收费现象得到显著改观。

到今年年底,全国超80%电视用户将可实现开机就能看电视直播频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