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Meta发布Quest3头显:499美元起售,还带来了“通透模式”?

2023-09-28 07:5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8日,Meta发布Quest 3,起价为499美元,比前一代贵200美元,但它配备了一款来自高通芯片,更好的屏幕,带来全新“透视模式”的功能,或将成为苹果竞争的Vision Pro头戴式设备的关键特性之一。Quest 3将于当地时间开放预定,10月10日发货。

Quest 3的突出特点是能够快速查看头戴式设备外部的世界,这将使设备更适合长时间使用,与外界保持更好的互动。在Quest 3上的应用程序中,双击头戴式设备的任何部分都会将您带出虚拟世界,并进入“透视模式”。

Meta目前在头显设备销量上拥有领先优势。根据行业预估,其Quest 2是有史以来销量最高的VR头戴式设备,去年销量接近1000万台,略低于疫情爆发时的高峰。苹果的Vision Pro头戴式设备要到明年才上市,起价为3,499美元,远高于Meta的头戴式设备。

但尽管Meta在销售方面取得了目前的成功,尚不清楚有多少Quest 2的用户每天或每周都在使用它,而VR的杀手级应用程序或必备场景仍然难以捉摸。Meta迄今已在其Reality Labs部门投资超过210亿美元,该部门负责开发头戴式设备和VR软件。

据提前体验了Quest3的外媒透露,新机硬件显着升级,包括新的头带和更薄的头戴形态。新的头带将顶部带分成两个带子,放在用户头上,以更均匀地分布重量。但整个头戴式设备比前代略重,重515克。该设备上的扬声器也得到了改进,提供了高质量的音频体验,减少了声音泄漏。

Quest3采用高通Snapdragon XR2 Gen 2芯片,这是一款基于Arm架构的芯片,功耗和能耗与移动处理器相近,而不是PC处理器。

显示方面,Quest3配置了每只眼睛分辨率为2064x2208的屏幕,高于Quest 2 1832x1920的分辨率。更清晰的屏幕让阅读文本变得更容易。Meta表示,Quest3可提供约2小时12分钟的续航时间。

Quest 3“透视模式”通过外部摄像头让用户在不摘下设备的情况下看到外面的情况。Quest 3还可以扫描您周围的房间,可以在即将碰到周围物体时进行提醒。据体验媒体表示,戴着设备可正常与人交谈,这是与上一版本相比的重大改进。

Meta推出Quest 3人们和容易将其与苹果Vision Pro进行比较,后者预计将于明年初上市,起价至少为3,499美元。但目前,Meta和苹果之间存在一个主要差异,那就是Meta主要将Quest视为游戏设备,而苹果将其设备定位为计算设备。Meta表示已经为该头戴式设备准备了500款游戏和应用程序,包括《捉鬼敢死队》、《刺客信条》和与Netflix合作开发的《怪奇物语》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