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新材料加持iPhone 16:电路板更薄 有望用上大电池

2023-09-27 12: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苹果手机的续航问题,一直都是用户和友商调侃对象。但是手机的内部空间是固定的,想要用上大电池在其它方面就肯定要有舍弃。

但是这一情况有望在iPhone 16上改善,近日,博主手机晶片达人爆料称苹果将在明年使用一种新材料来制造印刷电路板,可以让电路板变得更薄

据介绍,苹果计划在明年使用附树脂层铜箔(RCC)替代柔性铜基作为新的电路板材料,这样生产出来的电路板会更薄。从而为手机和手表等设备腾出宝贵的内部空间,为更大的电池或者其它部件提供更多空间。

除了更薄之外,RCC相较于之前的材料还有其它优点。首先就是介电性能更好,有利于电路板信号传输的高频化与数字信号的高速处理。还有其表面更平整,有利于制造更加精细的线路

此前有爆料称,iPhone 16 Pro/Pro Max的手机尺寸将会从6.1寸和6.7寸分别增长到6.3寸和6.9寸。这部分增加的尺寸很有可能是用来容纳增加的一些组件,例如5倍光学变焦的四棱镜长焦摄像头和电容式Action按键。

该博主还曾最早爆料了iPhone 14将使用A15仿生芯片、而A16则是iPhone 14 Pro独占。而最近该博主表示,iPhone 16/Plus使用的A17芯片将采用与iPhone 15 Pro的A17 Pro不同的制程工艺,从而降低生产成本。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iPhone 16iPhone 16 Plus用什么屏幕?苹果亲自回应

    有传闻称明年iPhone16和iPhone16Plus将采用“更高刷新频率的显示屏”,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采用ProMotion技术。苹果公司现已公布最新iPhone15和Pro系列的详细配置iPhone15系列依然使用的是60Hz屏幕。该爆料者在跟帖中澄清说,他并没有说2024年推出的新iPhone将采用120Hz刷新率,但苹果有可能使用90Hz面板Pro版本则独享120Hz显示屏。

  • iPhone 16开始试产:边框几乎消失

    iPhone16已经开始打样,预计部分国内代工厂将在12月开始试产工程样机,明年3月、4月供应商将大规模入驻调试。iPhone15系列已经上市销售,但与过去的系列相比,消费者对其惊喜程度似乎并不如以前。这一消息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苹果今年为Pro系列机型搭载了A17Pro芯片,与标准版进行了区分,预计未来苹果还将采用类似的产品策略。

  • 4款iPhone 16曝光:尺寸 重量都不同

    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16系列也将推出四款手机型号,分别为iPhone16、iPhone16Plus、iPhone16Pro和iPhone16ProMax。相较于iPhone15系列,iPhone16系列在屏幕尺寸和重量上有所变化。iPhone16Pro系列在后续的使用中是否会继续采用钛合金材质,目前还不得知。

  • iPhone 16细节曝光:钛金属材质、更重

    最近获得了有关iPhone16、iPhone16Plus、iPhone16Pro和iPhone16ProMax的重量和初步信息。iPhone16Pro和16ProMax将配备更大的显示屏,并且重量更重。从材质上看,iPhone16Pro和iPhone16ProMax预计采用与前代相同的5级钛金属,具备拉丝工艺和弧形设计。

  • 库克回应每年iPhone几乎没太大升级 每年都有新iPhone很酷

    在一次海外媒体的专访中,苹果公司的CEO蒂姆库克谈到了他对于苹果未来的愿景。当被问到苹果为何每年都要推出新款iPhone,尽管新iPhone的变化不大,这似乎与苹果一贯主张的环保理念相悖,毕竟,最环保的做法不就是减少iPhone的更新频率吗时,库克给出了他的回答。然,库克的这番话似乎并没有说服网友,比如之前苹果取消了随机附送的充电器,却在官网上卖出了高达100多元的价格。

  • iPhone 15价格或有优惠 灵动岛问题有望解决

    苹果iPhone15系列在发布后,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iPhone15系列的游戏体验可能不如iPhone14,因为iPhone15系列在游戏适配方面还不够完美,比如灵动岛的设计会影响游戏菜单和画面的显示,从影响到游戏体验。考虑到iPhone15系列即将面对双11购物节日,电商平台可能会加大优惠力度。

  • iPhone 14青春版”!苹果iPhone SE 4曝光

    据爆料,苹果预计会在2024年底或2025年推出iPhoneSE4。它采用6.1英寸刘海屏,屏幕刷新率是60Hz,这是SE系列第一款刘海屏机型。对比iPhone14,iPhoneSE4的屏幕、芯片等配置与前者相近,影像缩水,可以看作是iPhone14青春版”,定价应该在3500-4000元之间。

  • iPhone 15支持显示电池循环次数 并引入了电池上限功能

    苹果的iPhone15系列在设置中增加了电池循环次数的显示功能。用户可以方便地查看电池的制造日期、第一次通电以及当前的循环次数等信息。建议用户使用有安全认证的数据线或MagSafe无线充电设备进行充电,以确保电池的健康和安全。

  • iPhone 16 Pro及周边地区曝光:重量和尺寸均增加

    iPhone16、iPhone16Plus、iPhone16Pro和iPhone16ProMax的重量和尺寸等信息已经得到确认。iPhone16Pro和16ProMax的重量将增加iPhone16的尺寸将与iPhone15相同,iPhone16Plus的尺寸将增加最多2g。从材质上看,iPhone16Pro和iPhone16ProMax预计仍将采用与前代相同的5级钛金属,具备拉丝工艺和弧形设计。

  • iPhone成青少年首选手机:八成喜欢换iPhone

    根据投资公司PiperSandler近期在美国青少年调查中所共享的数据,iPhone已成为青少年群体中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品牌。此次调查显示,持有iPhone的青少年比例达到了87%他们对于自己下一部手机的选择也多倾向于选择iPhone。这种偏好在2013年的调查数据中还并未体现出来,当时只有55%的青少年拥有iPhone拥有Android设备的青少年比例为24%。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