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官方提醒:国庆连续驾驶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

2023-09-27 11: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根据官方公布的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2023年9月29日(星期五)至10月6日(星期五)放假调休,共8天。

作为一年之中最长的假期,且没有过年走亲戚的负担,不少朋友打算开车长途自驾游,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不过,在出行途中,也要时刻注意自身和驾车安全。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全国将迎来集中出行高峰,公安部交管局就假期出行情况发布出行安全预警提示:

假期长途驾车出行,要合理安排行车途中的休息,连续驾驶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两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二到四小时之间。

此外,对于电动车车主来说,每年国庆假期高速充电桩等桩难已成保留节目,今年有电车长途出行需求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充电路线,或者从高速临近出口下到市区里面充电,避免上演人在高速 等桩囧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张艺谋《坚如磐石》爆火:国庆档第一 连续3天票房逆跌 金星犀利差评

    截至10月1日21时,2023年国庆节总票房达4.0亿,影片《坚如磐石》成今年国庆节票房冠军,《前任4:英年早婚》《志愿军:雄兵出击》分列二三位。《坚如磐石》10月1日票房达1.42亿,超9月30日票房,连续3天实现票房逆跌!10月2日凌晨,金星在个人微博上对张艺谋导演的《坚如磐石》打差评:在《坚如磐石》里,张艺谋已然实现了自己的四化:题材流量化、画面赛博化、圈钱常规化、老年钝感化。

  • 连续8天!2023“双节”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出炉

    2023年最后的小长假即将到来,打算自驾的车主注意了,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免费通行费,具体时间段今天公布。据悉,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为从9月29日到10月6日,共计8天。其中,七座以下(含七座)小型客车通行收费公路继续施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免费时段是9月29日0时到10月6日24时。需要注意得是,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时处于免费时段,则免费通行。在免�

  • 连续利好:海尔智家受多方关注

    在波诡云谲的市场上,如何辨别出一家好公司呢?股神巴菲特说,靠的是理性的分析和坚定的信念。一个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用智慧和勇气为用户、产业、社会塑造美好未来的企业,值得拥有更多的“支持票”。

  • 连续4个月破3万 理想汽车:本月提前挑战4万月销新高

    快科技10月11日消息,理想汽车官微发文称:连续4个月破3万,本月提前挑战4万月销新高。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9月,理想汽车销量达3.64万辆,月度销量再次突破三万。其中,理想L9月销量11967辆 ,理想L811306辆,理想L713088辆,三款车型销量再次同时破万。理想汽车还公布了9月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豪华品牌、新能源品牌销量榜单。截至9月底,理想汽车2023全年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24

  • 腾讯发布游戏限流通知:国庆可玩8小时

    腾讯即将在中秋和国庆假期推出一系列游戏限制措施,以减少未成年人对游戏的沉迷。从9月29日至10月6日,未成年用户在晚上20:00至21:00之间可以玩腾讯旗下游戏一个小时,假期累计可游玩时间为8个小时。在一次财报会议上,腾讯表示,限制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时间不会对其业务产生重大影响。

  • 女子垂钓连续两天遇到扬子鳄:还淡定拍下视频

    如果你在野外垂钓,突然间从水里冒出一条鳄鱼,是不是当即会被吓得赶紧离开原地?如果它是一条扬子鳄呢?需要说明的是,虽然扬子鳄比较温顺,也从未发生过伤人事件,但兔子急了还咬人呢,如果在野外遇到它们,千万不要贸然上前逗弄和骚扰,以免给它和给自己带来伤害,说不定要因为担大责。

  • 谷歌Pixel 8/8 Pro将连续7年更新

    谷歌将为Pixel8和Pixel8Pro这两款新机提供长达7年的软件更新。谷歌官方承诺为Pixel系列机型提供5年的更新,包括3年的操作系统更新和2年的安全更新。其背板材质为康宁大猩猩GlasVictus2。

  • 再次入选百强!容联云连续三年荣登北京民营企业百强“1+4”榜单

    民营企业百强“14”榜单。容联云荣登“2023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榜单,位列13家朝阳区科技百强企业之一。容联云将持续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和AI创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持续提升创新产品落地应用能力,推动行业AI企业级应用步入新阶段,同时继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更多企业享受科技创新成果。

  • 卖出16044台!广汽传祺MPV家族9月销量曝光:连续8月突破万台

    近日,广汽传祺公布了9月的销量成绩:总销量为37286台,其中,MPV家族的销量为16044台。从广汽传祺公布的信息来看,今年1-9月传祺MPV车型累计销量近12万辆,累计同比增长60.9%,夺得中国MPV市场第一。该车搭载了25.57kWh的电池以及56L油箱,支持3.3kW对外放电、5.5kW车对车补能,CLTC综合工况馈电油耗5.23L/100km,WLTC综合工况亏电油耗6.18L/100km,CLTC综合工况综合续航里程1215km,WLTC综合工况综合续航里程1016km。

  • 国庆投资黄金,如何轻松交易?领峰贵金属APP,24小时相伴解行情!

    中秋国庆连休 8 天,与往年出门看“人海”不同,今年,“悦己”“松弛感”“治愈系”成为年轻人的另类假日追求。一根弦,一直用力拉满,不止承压力为0,容不得一点错,长此以往很容易断掉。黄金投资也如此,假期交易如何拥抱松弛感?一个宝藏APP,领峰贵金属,这个自带 15 小时保姆级教学的手机APP,助你轻松交易黄金。 黄金交易第 一课,松弛感炒黄金 什么是松弛感?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