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原生应用全面启动!华为宣布全新鸿蒙将发:取消兼容安卓应用

2023-09-25 19:1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在发布一系列新品后,华为还带来一个相当重磅的消息,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

按照华为的说法,这是移动应用生态的新篇章。华为已培养数百万鸿蒙人才,将投入百亿资金支持伙伴发展,全面覆盖18个领域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流畅、更智能、更安全的鸿蒙原生应用体验。

余承东也宣布,HarmonyOS NEXT(全新鸿蒙)蓄势待发,其实在这之前的开发者大会上,HarmonyOS NEXT预览版曾短暂向开发者开放。

有趣的是,有体验者上手预装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的华为Mate 40 Pro后表示,在打开安卓APK文件时,系统会提示无法打开此文件”。搭载HarmonyOS NEXT的手机只支持hap文件。

据了解,HarmonyOS NEXT系统底座全线自研,砍掉了传统的Linux内核和AOSP代码,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

有分析表示,鸿蒙不再兼容安卓应用的决定,无疑是华为在手机操作系统的一次重大突破和挑战。这意味着华为正在逐步摆脱对安卓的依赖,并试图打造自己的生态系统。并且,鸿蒙此举将减少40%的臃肿代码。

也即是说,鸿蒙系统将拥有更流畅丝滑的体验,同时带来更极致的能效比,丢掉大电池、机身轻薄的情况下也能拥有长续航。此外,杜绝了风险漏洞,系统安全性也会大大提升。

所以从此举上来说,鸿蒙将成为完全独立的手机系统,并且紧随苹果、安卓,位列全球第三大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