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打造全新的移动文明,催生更强大、更自由的个体探索存在的新边界

2023-09-18 09:5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失控》一书中,凯文·凯利描述了一个自我驱动的、无法预测,却又持续演化的世界。他提出,“人类的未来在于追逐不确定性,接纳混沌,以及创造新的可能性。”如今,这个观念正在变为现实,并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找到了回声。

曾几何时,人类生活在马背上,行动与精神的疆域也随着游牧生活不断扩展。当现代化的脚步追上马蹄,人们逐渐开始步入稳定的城市生活,同时也受困于高度紧张的生存压力,在日复一日的“两点一线”与同质化的规范中束缚身心,无暇体验生命本身的宽广与深度。

然而,人们对身心自由的向往从未停止,渴望涉足未被探索之地,期待解放原始功能的约束,寻求逃离城市内卷困局、体验人生可能性的新思路。在可见的未来里,传统的定居生活式微,游居生活方式将重新回归,而智能化、移动化的新兴科技为其提供了坚实后盾并使之成为可能。工作和生活不再受限于时间和地点,而是可以随心所欲地自在探索适合自己的场所、方式及生活节奏,随着生活的界限被打破,游居生活的新形态开始萌芽,并为人类带来新的生命可能。

当人类发出“如何实现真正身心自由”的诘问, 游居生活便作为一种快节奏生活之外的全新生活形态,给出了一个掷地有声的回答,召唤着不甘庸常的探险家与梦想家们探求循规蹈矩的生活之外的10%的身心自在。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游居世代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功能完备的固定归属空间,而是一个智能化的移动终端,能够承载他们在游居时所需的功能,覆盖各种可能的出行、休闲、探索场景,其关键不止在居,更在于游。

HORWIN(号外)高性能电动城市ADV(Urban-ADV) Senmenti 0,正是为了游居新世代探索城市移动文明而生的超 级智能终端,将交通工具、智能设备、能源载体高度融合于每一台高性能电摩,为那10%追求畅享自在的游居生活的人群提供一个新的生活载体,使得他们无论在何种气候、何种地形,都可以游刃有余地追求身心自在的生活。作为游居生活方式的倡导者与启发者,为人们提供全新的移动体验,希冀用科技改变群体生命体验。

作为全新的游居生活载体,号外超 级电摩自研发开始的初心与野心,就不单单是将传统的摩托车电动化。作为一家人体动能与机能增强科技公司,号外在摩托车、摩托艇、人体助力设备等与个人移动体验高度相关的产品领域,助人更好地运动,增强人的能力,充盈人的心灵,从而实现身与心的自由状态。号外相信,在人类科技无限进步,机器愈发强大的今天,通过机器的助力帮助人类提升体能与机能,比造出更强、更大的机器本身更有价值。

深耕电动摩托车领域 6 年以来,号外已经生长出从软件到硬件全栈研发的能力,以极 致的产品为桥梁,为人类实现智能化游居生活提供技术的支持与保障,让游居生活真正落地,从而推动移动文明的发展。

超 级电摩Senmenti0 搭载了号外全栈自研的【IM一体化智能底盘】,打破了常规设计的束缚,实现了极 致的高性能与轻量化,其创新设计不仅提高了驾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更进一步优化了能效比,从而具有更长的续航能力。

Senmenti0 基于400V的高电压平台设计,赋予了其快速充电的能力。这意味着,用户只需花费 30 分钟,就可以将电池充至80%的容量,大幅度提高了使用便利性和效率,无论是在城市间穿梭还是在郊区探险,都能轻松享受无忧的驾驶体验。

Senmenti0 还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革新。借鉴机器人系统架构,Senmenti0 以集成式架构取代传统的多域控制分布式系统,[1]这一独特设计使得其在空间利用上效率更高,同时也带来了更轻的重量和更低的成本,不仅能让用户享受到超凡的驾驶体验,更将电动摩托车推向了新一代智能移动终端的前沿。

秉承提效降耗的研发理念,号外全栈自研的【IM一体化智能底盘】,颠覆性地将电池、电机、电控、车架一体化,在保证空间利用率和电池能量密度的情况下去除了不必要的结构重量和不必要的线束,以轻量化的设计解决了电摩行业产品的“不可能三角”,更满足了用户对于续航、安全性的多场景需求。

【IM一体化智能底盘】所延伸出的各种使用场景与产品功能,也成为游居移动生活的坚实基础。除了作为探索世界的交通工具,Senmenti0 还能化身为超 级移动电源,不仅可以实现 30 分钟快速充电补能,还可以对外放电,满足露营、户外、移动办公、外景等多场景、全天候的用电需求,比如在山下煮一杯热咖啡、为房车中央空调供电、露营时做饭烤肉等都可以通过外电机输出实现,出行与生活乐趣互相兼容,这正是对当代游居生活的践行,从这种意义上来说,也真正让人们挣脱外在的束缚,安然自在地享受身与心皆自由的完满状态。

在科普纪实系列纪录片《跟着科学家去旅行》中,号外全球首台Urban-ADV车型——Senmenti 0,即作为游居生活的移动终端,带领刘嘉麒院士与媒体人杨云、旅行博主王生鲜踏上阿尔山科考之旅,沿途体验了一种多维度多元化的游居生活方式。在高强度的科考场景中,Senmenti0 以 300 公里长续航, 30 分钟快速充电的极 致高性能为野外勘察保驾护航,移动户外微电网也能为电热水壶、电煮锅及手电筒等各类设备充电,在阿尔山脚下享用一杯热水冲泡的咖啡,为旅途赋予值得珍藏的非凡体验。

而在生产制造端层面,【IM一体化智能底盘】也使得产品能够由智能无人工厂中的机器人完成组装,极大地提升了生产效率,释放了人的劳动力,人也就不会成为机器的附庸,能够去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做更有意义的事情。正如号外创始人兼CEO周维所说:“号外的技术创始团队掌握着基于机电一体化的精密电机姿态控制技术和核心算法,这套核心控制技术和算法可以高度赋能人类的便捷移动场景,把人从机械的、迫不得已的物质生产活动中解放出来。”

不管对于行业还是产品来说,号外的产品技术已经做到了颠覆,但其一直将「always 10%」的品牌精神贯彻始终,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始终以只研发10%的心态持续迭代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从第二代到第五代底盘的迭代过程中,16KW电机进化到70KW,结构优化,车身刚度与强度整体提升40%,逐步优化结构、增强强度、降低重量、减少噪音,在有限的空间内满足用户对续航、安全性、冷热管理的需求,最终达到一个可以高标准的可交付状态。目前,号外正在迭代第 6 个技术版本。

如果说【IM一体化智能底盘】给出了两轮摩托车行业的电动化和智能化路径的创新解法,那么号外的另一大底层技术——两轮动态自平衡平台则是提升两轮车行驶安全性的革命性手段。号外首创将反扭力原理应用至「两轮动态自平衡」技术平台,集合特殊结构设计与智能算法来控制动力分配,让车辆在静止和行驶状态均能够保持平衡,打破了以往摩托车不够安全的固有认知,同时助力游居新世代们更自由安全地探索生命,重新构建对未来的想象。

未来的游居生活同样离不开智能化的助推与加持,号外Senmenti0 还搭载了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提升骑行安全性,通过如前后摄像头、毫米波雷达等智能硬件和驾驶场景训练算法,能够提前感知骑行环境,并且可以通过后续OTA升级,实现骑行场景及驾驶安全能力的拓展与升级。

有两大底层核心技术作为支撑,号外持续深挖游居生活场景,同时一直保持着只研发了10%的心态,追求90%尚未被察觉的无尽可能性,以永不停歇的态度,倾注精力将好的产品带给用户,目前已完成 1000 个场景库的搭建,用反馈测试和场景搭建反哺产品的更新。今年 2 月,由号外与“李白跑地球”共同发起的“移动生活实验室”正式启动,旨在探索移动生活的全新定义,在拥抱自然中感受澎湃的生命能量。

“李白跑地球”曾挑战用 433 天的时间,跨越 13 个国家共 65 个城市,实现从南极跑到北极的壮举,全程长达2. 4 万公里,相当于 600 个马拉松,在奔跑中探索了超越自我的生命体验。而正在进行的移动实验室也将开展历时 300 天,跨越 2. 4 万公里,全国 30 余座城市的探索之旅,解锁旅居生活的更多可能性。号外自研的动态自平衡技术平台原型车小Y及号外全球首台Urban-ADV车型Senmenti0 也跟随成员们在旅途中持续进化,收集全路况、全气候的反馈测试,赋能产品性能的更新迭代。

在近期开幕的摩博会现场,号外以「品尝10%超 级电摩的味道」为主题,携高性能电动城市ADV(urban-ADV)Senmenti0 及电动超 级旅行车(Hyper GT)Senmenti X两款产品与期待已久的用户见面,其中Senmenti0 经过 2000 多天的不断更新,此次更为用户们带来了三电、空间、智能化等方面的重磅升级。

作为卓越能量与功能的典范,Senmenti0 首先带来了电机、电控、电池的优化升级,电机最 大功率提升至74kw,接近 100 马力;一体压铸电池包的容量增大至16.9KWH,体积缩小6%,有效提升了续航里程的同时也增加了空间利用率。而一体化动力平台专用车规智能多循环融合冷热管理系统也进行了更新,可以优化电池的性能和寿命,改善驾驶者的舒适度。另外,持续整车轻量化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

其次,在储物空间和驾驶舒适度层面也进行了升级,原本不足放下整个头盔的车身储物空间,通过电池包体积的缩减优化了储物空间的利用,可放置主流品牌全盔,后扶手边箱快装系统则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贮物解决方案。坐垫气动撑杆与中美欧定制软腰托,大大提升驾驶的舒适体验感。

而在智能体验与安全性层面, 9 寸(或10. 1 寸)智驾座舱集成仪表升级,更大的显示屏能够更清晰直观地获取车辆信息,极大了优化了用户的车机仪表使用体验。同时,新增了前双摄视觉、侧面双摄、后单摄视觉、后侧双角雷达,及ACC巡航、前后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智能辅助驾驶功能,配合更新的毫米波雷达与盲区提示,能够为驾驶者提供 360 度的全景视觉,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在容易被忽略的使用细节方面,Senmenti0 也充分考虑到用户的体验感。新增无线手机充电专区,用户在行驶中随时可以为手机充电;新增 高位充电口,无需过度弯腰就可以便捷安全地给车辆充电。此次还升级了维修窗口,水箱补液和整车保险丝检查都整合在了这里,使得常规维护更轻松。

现场,号外还首 次开启了试驾体验项目,让期待已久的粉丝们得以亲身体验一把超 级电摩的“味道”,试驾区设置了直线加速、过弯、上下坡、绕桩等区域,模拟户外的种种驾驶场景,让粉丝们能够驾驶Senmenti0 切实感受到号外的加速、刹车制动性能。

本次摩博会上,号外还宣布了正式开启Senmenti0 和Senmenti X的预定通道。值得一提的是,承载着号外对于移动生活诠释的全新车型——城市探索高性能电动摩托Senmenti 11 也即将上市与大家见面。

据悉,其外观采用低座高与分体式后轮的设计,在探索未知的旅途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驾驶门槛、提高了安全性。其配置的400V高电压平台,可轻松实现对外放电,随时可以化身一个超 级移动电源,解决设备充电、露营、拍摄、办公等多场景的用电需求,同时车辆可搭配不同出行场景,变成冰箱、露营灯、热水器、烧烤架等场景外设,真正拓展用户的生活与出行半径,引领移动生活方式的改变。Senmenti11 的智能化也依旧走在前沿,智能硬件和场景训练算法可帮助驾驶者感知骑行环境,提前规避风险,后续还可以通过OTA升级不断拓展骑行场景及驾驶安全能力。

除了现场试驾、新车动态,号外展台亦准备了膨胀礼金、专属创世标识等多重福利好礼待你解锁,期待志同道合的伙伴前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4 馆4T13 现场(活动持续至 9 月 18 日),共同开启全新游居生活体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