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诺奖得主莱维特称ChatGPT提高个人智力50%,可“取代人类”

2023-09-13 16: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3日 消息:9月13日,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斯坦福大学迈克尔·莱维特在上海出席2023ESG全球领导者大会时表示,ChatGPT这个AI语言模型让自己的智力提高了50%。他认为,ChatGPT不仅是一个搜索模型,而是一个真正的智能,它可以用2500种方式进行交流。

ChatGPT OpenAI  人工智能 (1)

莱维特称,ChatGPT可以帮助他写代码、做专利申请,以及理解各国语言的文献资料。它可以取代许多人类工作,包括律师、翻译等。他甚至认为ChatGPT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情。

他表示,ChatGPT让生活变得更方便、更简单,也让人变得更聪明。它为人类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可以帮助人类解决许多问题。所以自己使用ChatGPT后,智力明显得到提升。

莱维特还提到,上世纪60年代,年轻人通过玩电子游戏推动了芯片技术的发展,最后使得像ChatGPT这样强大的AI模型得以诞生。正是非学术界的这些“玩耍”促成了AI技术的发展。

他认为,优秀的科学家之所以能获诺奖,原因之一是有大量年轻科学家作为支持。所以资深科学家应该为年轻科学家创造条件,给予他们支持和自由度,而不是增加不必要的会议和繁文缛节,以释放年轻科学家的创造潜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