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黄金卖爆了 已涨破600元每克 网友:金店又要爆满了

2023-09-12 11: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在国际金价显著上涨的带动下,国内黄金零售市场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已经突破600元/克大关。尽管价格不断攀升,但是消费者对黄金的热情丝毫不减。据报道,在北京的一些品牌黄金店,黄金价格已经达到601元/克,但是消费者的购买量还是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主要是由于黄金在中国有着传统的投资和收藏功能,特别是在节假日来临之际,消费者会提前备货黄金产品,用于节日送礼。

黄金 金条 (2)

数据显示,8月以来,国际金价出现回调,但国内金价仍在高位运行,已经比8月初上涨了2%多。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以及临近中国传统节日期间消费者需求增加。在各种因素影响下,国际和国内黄金市场总体仍处于上升通道。考虑到美联储加息周期即将结束,美元指数上涨概率不大,黄金价格后市仍有望向历史高点发展。

尽管如此,业内人士还是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因为国内外金价走势存在明显差异,国内金价最终需要跟随国际金价方向。所以投资者最好等待国内金价回调,与国际价格差距收窄之后,再考虑买入。展望年内,在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黄金价格会以区间震荡为主,如果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黄金投资需求将更加旺盛。总体来说,黄金市场前景依然向好,投资者仍需谨慎做好风险评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