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飞腾CPU助力全国数十所学校点亮信息科技“开学课”

2023-09-11 11:5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全国各地众多学校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 一课”。这其中,来自天津、北京、湖南、四川的数十所学校,以自主可控的信息科技教室为依托,将信息科技设为“开学第 一课”,超 10000 名学生体验到国产“芯力量”。

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2022 年 4 月 21 日,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并发布了《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 2022 年版)》,课程性质全新定位,从“信息技术”调整为“信息科技”,将信息科技及其所占课时从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独立出来,更清晰地凸显“科技创新”的重要价值,其中 25 次提及“自主可控”、 5 次提到“原始创新”、 4 次提到“原创精神”,强调“信息科技课程”对促进科技创新自主可控、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性意义。

为了响应国家自主可控政策和教育部新课标的要求,飞腾携手产业链生态伙伴在全国数十所中小学建设了信创信息科技教室,该教室由整机、大屏、网络设备、录直播系统、操作系统、同传还原、互动教学、云应用等组成,完全满足日常教学应用。每一个教室里,都有一颗颗中国芯提供着强劲的算力支撑。

位于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的南开学校,是由天津市津南区教育局与南开中学合作共建的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信息科技教室是同学们最喜欢去的地方之一, 50 余台基于飞腾腾锐D2000 CPU和银河麒麟V10 操作系统的国产电脑作为教学终端,为在校学生提供信息技术基础、办公软件使用和初级编程等多种内容的教学。基于飞腾CPU的电脑流畅、稳定运行,有力支撑了办公软件、平面设计、编程等内容常态化教学的开展。

与此同时,在天津市河西区第二新华中学、滨海新区塘沽紫云中学,信息科技教室也成为同学们增长科技知识、体验科学奥秘的“第二课堂”。在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双沙镇中心小学校、山东省聊城市莘县的东鲁中学、江西省南昌外国语学校九龙湖初中部等学校的国产化科技教室,飞腾CPU都在默默提供着算力支撑。在一个个特殊的课堂,同学们既能增长科技知识,又能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培养爱国情怀。

据了解,飞腾以省为单位打造区域普教模式,探索出“一省一策、因城施策”的教育信创新模式,已覆盖 21 个省,助力区域形成普教标杆 10 余个,支持各类信创实训教室落地百余个,逐渐在天津、北京、湖南、四川、山东、江西、河南等地开展日常教育教学活动。

“教育是国之根本,科技是国之利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相关领导表示,“期待这样的信创信息科技教室越来越多地在中小学落地使用,大家共同携手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为高教和职教实训赋能

除了普教,国家也密集出台教育信创政策,引导高校布局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国产信息技术、产品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一直以来,飞腾CPU积极推动教育行业信创化与数字化转型融合发展。在高教领域,飞腾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众多高校联合成立了技术实验室、国产化适配中心等,并基于教育开发板、实训认证等,提供面向高教典型应用的信创环境和技术赋能。

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必须瞄准数字化技术变革,加强实训环境建设。飞腾携手生态伙伴在天津职业大学、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建设了实训室,并与北京网络职业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职院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共建,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为国内领先的自主核心芯片提供商,飞腾公司一直将教育行业视为重要的战略方向,正在加速推进在教育领域的建设布局,与生态伙伴一起联合打造覆盖信息网络、平台体系、数字资源、智慧校园、创新应用等方面的全栈解决方案。十四五期间,飞腾将乘势而上,携手生态伙伴共同谱写教育自主可控新篇章。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