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滴普科技受邀参加服贸会论坛,共议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2023-09-07 17:2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3 日, 2023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未来产业展望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首钢园区举办,滴普科技董事长兼CEO赵杰辉受邀参加此次论坛,并作为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

“未来产业展望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由新华社北京分社、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信息经济社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办,汇聚了多位专家、学者及科协机构代表。在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冯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王晓明、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李浩以及滴普科技董事长兼CEO赵杰辉等嘉宾发表重要演讲。与会嘉宾们指出,扎根产业、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是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关键词,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对于我国产业“强基固链”具有重要意义。

冯旭副主任对中小企业的重要性表示认可,他指出,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韧性的重要基础,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的主力军;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是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重要力量。而走专精特新道路,已成为近年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鲜明特征。“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冯旭说:“‘专精特新’几个字,‘专’是基础,‘精’是保障,‘特’是关键,‘新’是灵魂。”王晓明研究院也表示,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是未来应着力推进的。李浩秘书长则指出,科技创新企业要明确定位,确定成长模式,努力提高自身竞争力。

滴普科技董事长兼CEO赵杰辉也表示,任何一家专精特新企业,都离不开产业链的发展。同时,赵杰辉董事长介绍了滴普科技的成长历程,指出滴普科技始终将自身定位为数据智能服务商,以数据智能技术为基础,以数据的业务价值为核心,为客户提供数据智能基础设施、基础模型与模型工具链产品,以及模型智能服务。

在此次的服贸会上,滴普科技打造的企业大模型Deepexi首 次在公众亮相。对此,赵杰辉董事长表示,大模型的成熟和产业应用,将让数据的价值更加敏捷的支持智能化的实现。滴普科技依托实时智能湖仓平台FastData平台,能够实现新一代数据平台建设,具备全链路实时、多模统一存储、分布式数据湖以及一站式数据开发与治理的能力。而Deepexi则包含基础多模态模型栈、模型工具链FastAGI等核心能力,同时具备生产制造、运营管理、财经管控、数字双碳等领域的业务模型能力,能够以业务逻辑与企业的统一数据平台对接,从而推动模型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应用落地,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对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未来,与会嘉宾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冯旭副主任指出,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中小企业的必修课,能够帮助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减存、绿色、安全等多重目标。赵杰辉董事长认为,数字化转型能够帮助企业深度看清自身业务的方方面面,并在此基础上实现全局的决策和优化。

在多位嘉宾的探讨中,此次论坛圆满结束,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未来产业发展仍有机遇与挑战,滴普科技也将发挥专精特新企业的优势,与更多的客户及伙伴一起,把握产业变革机遇,拥抱新时代的到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