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律师偷30余次盒饭获刑 并吊销律师执业证书

2023-09-06 10:5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位90后女律师因在北京超市多次盗窃盒饭、蛋糕被判缓刑,并被吊销律师执业证书。这一事件引起了公众对律师品行和行业规定讨论的关注。

这位律师名叫刘某,河北人,大学文化,从事律师职业。她涉嫌多次在超市盗窃商品,最终被判拘役五个月,缓刑五个月,罚金三千元。根据法律规定,受过刑事处罚的人无法获得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作为专业人士,其品行直接关系到当事人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律师 法律 办公 起诉 法院

《律师法》规定“无犯罪记录是从事律师职业的门槛之一”,意味着只有品行良好的人才有资格成为律师。对于品行不端的律师,行业应严肃处理以维护声誉。这起案例提醒我们律师行业的品行要求很高,律师应当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同时,普通民众应选择品行端正、能力强的律师,并期待有关部门加强对律师行业的监管和完善法规,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