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自研芯片有保障了 它与ARM达成长期芯片技术协议

2023-09-06 07:3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根据软银集团旗下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周二公布的最新首次公开招股(IPO)文件,苹果公司已经与ARM签署了一份新的芯片技术协议,把使用ARM芯片技术的期限延长到了2040年以后。

ARM在今年8月21日提交了IPO招股书,但是当时并未披露这笔交易,所以这项最新协议是在8月21日至9月5日之间签署的。

ARM在最新文件中称,其母公司软银计划发行该公司的955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区间介于每股47美元至51美元,最高融资48.7亿美元。ARM此次IPO最高估值为520亿美元,将成为今年目前为止美国最大的上市交易。

目前,世界上大多数智能手机都使用ARM的芯片架构。ARM拥有这一芯片架构的知识产权,并把它授权给苹果和其他公司。苹果使用了ARM的技术为iPhone、iPad、Mac产品线设计定制芯片。

苹果和ARM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1990年,ARM由三家公司联合创建,其中之一就是苹果。1993年,苹果发布了“牛顿”掌上电脑,使用的就是基于ARM技术的处理器。尽管“牛顿”最终失败了,但ARM继续在手机芯片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这是因为它的芯片架构功耗低,有助于提高电池续航时间。

ARM的IPO文件显示,众多大型科技公司有意向ARM IPO投资7.35亿美元(约合54亿元人民币),其中就包括苹果。根据此前报道,苹果是ARM此次IPO的战略投资者之一。除苹果外,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英特尔、英伟达、三星、台积电、AMD、联发科也在考虑买入ARM股票。

截至发稿,ARM拒绝就此置评。苹果尚未置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