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氪空间周国强:以人为本,科技向善

2023-09-04 17:3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9 月 1 日, 2023 全球独角兽企业 500 强大会在青岛市崂山区举办。本次大会围绕“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 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主题展开。会议期间,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和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BIHU)联合发布了《 2023 全球独角兽企业 500 强发展报告》。

氪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国强

氪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国强在项目路演环节发言表示氪空间 2014 年由商务部成立, 2016 年正式独立运营,主要为大中小微企业和城市精英提供覆盖企业全周期办公解决方案。不仅从物理空间到企业服务,还到社群活动,去帮助企业的业务发展,助力企业的成长。现在成立九年,整体规模发展到 13 个城市核心商圈, 47 家办公社区,这些社区怎么管理的上午也提过,下午通过分享跟大家讲一下氪空间使用一些产品技术。

我们现在受整个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各行各业的企业都受到了不小的冲击

在数字化时代,组织的结构、运作方式被重构。企业组织要得到良性的发展,企业需要不断的自我更新,纵向组织结构需要被压缩,内部形成有效的沟通机制,组织结构更加扁平化,随着科技水平发展,人员和组织规模缩小,在不影响公司收入增长的同时,反而更加灵活、更易创新、更省成本。这是企业后续发展方向。

整体的管理扁平化加组织灵活化,这样的结合的同时,那么总部+分散式的混合办公方式已成为趋势。面对新趋势,企业有这样的四个诉求,多城市业务发展需要总部加分散式进行部署,同时企业未来发展方向,降本增效,开源节流是企业未来发展主方向,对成本控制也是企业必须经历的一个方向。

场景赋能,除了办公环境,企业希望除办公环境之外可以得到更好服务。生产动能方面在中小企业发展,需要更多的技术,资源,平台提供相应的帮助,维持他们相应的发展。我们氪空间这四个方面都可以为现在的大中小企业提供相应的服务。

首先总部+分散式的办公的需求,氪空间部署 13 个城市, 47 个办公社区,可以有效解决企业总部+分散式办公结构。成本控制方面,企业拒绝一次性的装修成本的投入,包括企业发展过程当中组织结构的增加或减少,氪空间为企业提供灵活多变办公方式。

场景赋能方面,氪空间为入驻企业以及企业的员工提供相应的增值服务,会员福利,线上活动以及社群相应活动。满足企业员工以及对公司整个的情感,以及社交的诉求。业务发展方向为企业提供更多资源,跟技术平台一些对接和赋能,帮助我们的企业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基于以上,我们 2019 年推出轻资产模式,主要三方面,包括整体对业主进行定制化的装修,其次就是我们招商跟运营服务能力,再加上产品技术能力。帮助业主进行资产增值以及保值的服务。空间创新针对整个现有项目,独栋项目,我们将整个楼层进行拆分三个层级,首先第 一层级城市的会客厅,这一个我们目标客户群体是小微企业,以及自由职业者,包括一些商务精英,外出的商务人士,以及外挂团队。中层部分提供服务式办公,主要针对于中小企业,以及有灵活办公需求的企业。对于顶部是针对于我们规模化跟龙头的企业,去打造整个楼层的一个标杆。

为小微企业提供相应的服务,包括各占是办公服务,基础的服务。同时还提供创投相关一些活动和服务。迄今为止氪空间在 19 个行业领域,已经孵化了超过 230 个项目,累计融资 35 亿。总融资估值超过 300 亿。

对于规模性的企业,我们为这个企业提供商业选址,定制装修,办公诊断,智能配套以及税收返还。主要在于我们氪空间覆盖的这些城市, 13 个城市进行相应的办公诊断。

同时在产品技术方面,我们通过信息化平台,提升我们整体的运营效率,首先在智能数字化,将我们整体的运营的资产进行一个可视化,定位这个运营方去提供数据分析。实时了解资产运营动态,方便做管理决策。同时线上线下进行全渠道的营销联动,将意向客户流存跟转化成我们整个的办公全周期的运营模式。从而提升资产的效率,去赋能办公,为我们整个品牌提升价值。客户服务的人性化是我们通过相应的活动,提升园区,写字楼,联合办公活力,增进企业员工与办公场所的一个互动。然后增加人,企业以及空间的相应黏性。平台的迭代就充分我们不断的三方技术,以及自身的技术能力,我们将这些技术以及资源赋能给我们的这些中小企业。

如何支撑上述的刚才说的这四点呢?是源于我们自己的系统架构,首先最技术的云服务端,我们提供相应的网络以及安全,防火墙以及智能硬件,同时在上一层经过大数据筛选以及决策跟处理,再到上一层是我们为企业以及业主端提供相应的应用服务,同时在展现层我们将所有市场多终端的用户去触达他们的一个手段。这一个是我们氪空间在运营数据一个智慧大屏,包括运营数据,收入以及资金,各个社区运行状况。

主要分三个方面从出租率以及回款率,包括满意度三个方面来展开讲。

出租率怎么做项目区化,新项目入室以及存量项目,有扩充空间,工位以及面积,我们通过后面平台,这是日常积累,在销售谈相应的经济方,我们会把它的相关的信息录入,包括它管辖的区域,会通过多终端的方式将这个信息直接推送给对应城市区域的经纪人,去帮助整个项目快速的去化跟转换。

其次我们的内部营销工具,推荐人,裂变人的模式,这一个工具不仅可以裂变人,也可以去裂变资源。对应的用户注册进来,它就可以发展他相应的团队,团队中有相应的线索或者是机会的时候,可以提供给我们。他就能够拿到相应的比例的提成,这都是秒到帐。同时我们的这些推荐人可以在这个平台里面,实时的观察到对应的数据转化的情况。这个是去化提升出租率两个工具,对整体我们有一个完整的运营系统。从整体产业招商,入驻客户整体分析,包括客户留存,客户从线上峰量到线索,再到他看房,签约合同,帐款,然后支付,开票跟权限都上线上无纸化管理,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够同时管理十三个城市,四十七个办公社区,零错误,有效率的管理方式。

同时对于出租率,相信存量项目,包括新入室项目部可能说出租率达到理想状态百分之。推出一款新的工具,闲置资源平台,帮助业主进行闲置空间一个去化,同时去连接客户端资源,然后为客户提供就近办公场地,用来办公与商务接洽。

刚才说到上面这些其实我们都是一些自助化的管理,包括六日时客户到我们空间,其实都是没有相应的运营人员的。只不过我们用户通过线上预订,线上直接下发权限,他可以直接到达我们对应的这一种办公网点,直接进行扫码进入就OK。这一个是我们的一个IOT模块,包括智能门禁系统,空间云打印,智能设备的系统,这一块主要是管控我们整体空间的一个环境和资源能耗的这么一个系统。以及对应我们智能会议系统。

对于我们客户的这一块的服务,入驻企业我们提供工商,财税法等相应服务对接。同时我们现在也在往战略资源中心进行转型,同时为这些企业提供商会联盟,私董会以及商学院相应服务。对于我们入驻会员,入驻企业下面员工,对氪空间来说也是我们的会员。为他们提供相应会员权益,线上线下生活娱乐,生活服务,社交活动等,满足会员日常情感诉求,让他们每天能够都在氪空间可以开心办公,快乐生活的一个状态。

对业主端整栋运营来说,资产管理系统将系统数据转换成管理到每一张桌子效率,资产由点到面,联合办公到整体整栋管理到园区管理,都将其转化成数字化信息,可以将信息快速呈现给业主面前。主要是通过我们的数据的分析,房源分析,租赁分析,以及资金跟客户分析,方便业主第 一时间去看到整体一个运营状态,做出更好的招商以及运营策略的调整。同时系统还兼盖客户帐户以及画像,消费明细,回款状态,帐单催交次数,开票等,满足业主日常运营招商管理效能提升。

同时不管说对内部的资产管理,同时我们这些业主管理的资产,还可以去一键同步到所有终端,包括PC端跟移动端,整体市场推广能力做到一个更好的相应的资产的曝光,去提升相应的获客以及转化率。

不仅从PC端跟移动端,还推出对应的KREATOR楼书小程序营销工具,帮助业主招商,进行相应的转换。传统的我们线上的招商方式,都是通过微信的笔记转化给客户,但是它的缺点在于无法实时更新房源,分享朋友圈又没有办法标记有意向客户,小程序当中把这些问题都可以美好解决。同时小程序可以输出一份非常标准的选址建议书,小程序在微信体系,可以有效帮助业主招商,打造自己的私域流量进行相应获客,让客户快速了解房源全方位信息,增加成交转化。

以上是我们氪空间通过数字化方式服务我们的业主以及企业的。现在数字化已经不再是冷冰冰字符,我们逐步将数字智能贴合人们工作以及生活,变得越来越暖心,对氪空间来说我们一直致力于技术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还有为企业提供有效办公效率以及服务,我们的理念以人为本,科技向善,做时间的朋友,谢谢大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