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Nvidia最新资讯  > 正文

Nvidia推出FlexiCubes,利用生成式AI创建高质量3D网格

2023-09-01 15:08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Nvidia推出了FlexiCubes,这是一种利用AI生成各种3D应用所需3D网格的新方法。

2. FlexiCubes可以与物理引擎集成,轻松地在3D模型中创建像百吉饼这样柔软的对象。

3. 这种创新性的网格生成方法有望改变AI流水线,为广泛的应用提供高质量的网格。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1日 消息:Nvidia推出了一种全新使用AI生成3D网格的方式FlexiCubes,它可以为广泛的3D应用生成3D网格。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Nvidia官方视频截图

FlexiCubes可以与物理学引擎集成,并且可以轻松地在3D模型中创建柔软的物体,如百吉饼。这种网格生成的创新方法有望改变人工智能流水线,为各种应用提供高质量的网格。

image.png

注:图片来自Nvidia官方视频截图

这种创新的网格生成方法在实现AI流水线方面具有巨大的变革潜力,并能为复杂形状的细节提供高质量的网格。从场景重建到生成对抗网络,新一代人工智能模型在生成逼真和细节丰富的3D模型方面显示出显著的成功。这些模型通常以标准三角形网格的形式创建,这为现有软件包的兼容性、高级硬件加速以及物理模拟的支持提供了各种优势。

但是,网格的质量对实现这些优势起着关键作用。Nvidia研究人员开发了FlexiCubes,这是一种新的网格生成方法,可以显着改善3D流水线中的网格质量。FlexiCubes的关键思想是引入“灵活”的参数,允许对生成的网格进行精确调整。通过在优化过程中更新这些参数,可以大大增强网格的质量。这种方法与传统的基于网格的流水线(如广泛使用的Marching Cubes算法)形成鲜明对比,使其可以无缝地取代优化为基础的人工智能流水线。

使用FlexiCubes,人工智能流水线(包括照相测量和生成对抗网络)可以产生高质量的网格,精确地展示复杂形状中的细微细节。FlexiCubes的引入为3D网格生成流水线带来了显著的改进。

FlexiCubes生成的高质量网格在表示复杂细节方面表现出色,增强了人工智能生成的3D模型的整体真实性和保真度。这些网格特别适合物理模拟,在这方面网格质量起着关键作用,可以实现高效稳定的模拟。

FlexiCubes还提供生成四面体网格的能力,这些网格可以直接用于现成的物理模拟中。这一特性进一步扩大了FlexiCubes在各个行业中的潜在应用。

Nvidia FlexiCubes核心特色功能如下:

  • 引入“灵活”参数,通过优化过程生成高质量3D网格,准确表达复杂形状细节。

  • 与传统基于网格方法不同,属于基于优化的AI网格生成方法。

  • 产生的网格质量高,适合物理模拟等需要高质量网格的3D应用。

  • 可以直接生成四面体网格,可开箱即用进行物理模拟。

  • 作为一种AI网格生成方法,可以无缝集成到基于生成式AI的管道中。

  • 相比现有方法,能提高AI生成3D模型的真实感和还原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