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鹏汽车收购滴滴智能汽车开发业务资产 新品牌车型2024年量产

2023-08-28 09: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8月28日,小鹏汽车28日早间在港交所公告称,收购滴滴智能汽车开发业务资产,向滴滴发行对价股份。

小鹏汽车公告称,基于预期的显著协同效应,本公司成为首家获得滴滴生态系统全力支持的汽车制造公司,本公司与滴滴亦同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收购滴滴智能汽车开发业务资产的最高总对价约为港币58.35亿元。

小鹏汽车将打造一款A级智能电动汽车,项目代号“MONA”,作为其全新品牌的首款产品,该车型与小鹏汽车现有品牌形成差异化优势,预计2024年由小鹏汽车量产。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还将围绕汽车运营、品牌营销、金融保险服务、充电设施、国际市场等方面进行合作。

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小鹏和滴滴的合作还将在多个潜在领域提升双方的品牌及商业价值,为小鹏汽车引领电动汽车智能化、共享化、国际化,在长期打造下一代智能出行生态和探索智能驾驶商业模式,带来巨大的增长机遇。”

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滴滴一直致力推动出行市场的共享化、电动化、智能化。小鹏汽车在智能电动车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在汽车智能化技术方面也有深厚的积累。双方将持续在多领域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交通和汽车产业的变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