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东电负责人称启动核污水排海是“重大里程碑”:24小时运行 排30年

2023-08-24 19:2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4日消息,今天中午12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海工作正式启动。

随后东京电力公司召开了一次记者会,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启动排海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核污水的排海工作会24小时运行,这一过程将持续约30年。

据东电介绍,今天的核污染水排放量预计为200到210吨,每天的排放情况将在次日公布。

第一阶段排海每天将排放约460吨,持续17天,合计排放约7800立方米核污染水。

根据东电计算,用海水稀释过的核污染水将缓慢流过约1公里的隧道,约1000秒之后抵达大海。

虽然日本和东电都一再强调,排放的水已经经过处理,甚至宣称对人体无害,但多国专家都强调,核污染水中的很多放射性元素根本无法清除,会影响全人类。

据央视新闻报道,福岛核事故后,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地区的环境辐射值就一直处于超标的状态。就在日本24日启动核污染水排海前几个小时,报道员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周围测到的环境辐射值超标约9倍。

据悉,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环境辐射一般在0.05微西弗左右,国际上建议普通人的安全环境辐射值为每小时最高不超过0.2微西弗,现在测量仪显示的数值是1.70,也就是说在这片区域里,人体所承受的辐射量是标准值的8至9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