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性能提升80%以上 阿里平头哥发布RISC-V AI平台

2023-08-23 20: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23日消息,RISC-V已经成为x86、Arm之外第三大CPU架构,并且开源免费,在国内发展势头更加迅猛,阿里旗下的平头哥半导体在第三届RISC-V中国峰会上发布了首个自研RISC-V AI平台,性能较经典方案提升80%以上。

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生态副总裁杨静在主题演讲中发布了首个RSIC-V AI平台玄铁多媒体AI软硬件融合平台。

据平头哥介绍,基于玄铁多媒体AI软硬件融合平台,旗下的玄铁处理器全新升级,C920首次加入Vector1.0,C907将实现Matrix扩展,执行GEMM计算较Vector方案可提速15倍。

此外,平头哥更新自研一站式AI部署套件HHB,在典型网络性能比第三方工具平均提升88%,并增加支持运行Transformer、TensorFlow、PyTorch等170余个主流框架AI模型。

该平台将RISC-V扩展性的新型Vector、Matrix及第三方硬件进行算力抽象,创新接入OpenCV与CSI-NN等弹性计算库,深度融合多媒体处理流程,形成面向业务的流水线设计,方便用户在流水线的不同步骤上进行AI增强优化,为检测、分类、跟踪和超分等各类应用提速。

此外,平头哥玄铁RISC-V高性能全栈技术全新亮相,从处理器IP到芯片平台、编译器、工具链等软硬件技术全面升级,并实现RISC-V与Debian、Ubuntu、安卓、OpenKylin、OpenHarmony、龙蜥、酷开WebOS等主流操作系统的深度适配,推动RISC-V持续向2GHz高性能应用演进。

性能提升80%以上 阿里平头哥发布首个RISC-V AI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