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20%限制规定出炉 泰安站按摩座椅连夜拆除:普通座椅翻倍

2023-08-19 15:25 · 稿源: 快科技

日前火车站按摩座椅挤占普通座椅的问题引发关注,中国铁路随后发布规定,要求多功能候车座椅数量不得超过全部候车座椅的20%,并在各候车区分散均衡设置,不得影响旅客候车、通行。

这个规定出炉之后,有网友发现之前被吐槽的泰安高铁站的按摩座椅已经连夜拆除,换成了普通座椅,在加上原来的普通座椅,目前座椅数量已经翻倍,总数上千个。

根据中国铁路的规定,除了限制按摩座椅数量不得超过20%之外,同时要定期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卫生保洁和消杀灭等工作,确保多功能候车座椅作用状态良好。

在多功能候车座椅区域醒目位置规范设置免费就座、扫码按摩”标识,并公布服务监督电话。

铁路部门表示,8月底前,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整顿,对多功能候车座椅数量、规格、布局、状态、卫生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到位。

对客流量大且候车面积不足的车站,进一步压减多功能候车座椅比例和数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