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桌面云在哪些行业中推广速度快?又有了较大规模的应用?

2023-08-14 10: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云计算作为数字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依靠自身强大的云算力及庞大的云资源,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稳定有效的支持。近年来,云计算服务的逐渐普及,让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企业机构选择将业务转移到云端。

作为云计算一种典型的应用模式,桌面云如今也在诸多应用场景落地。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核心技术也不断成熟,桌面云依托国产芯片,承载主流国产操作系统,通过云应用技术全面适配兼容各类软件应用,通过集中的云桌面资源服务模型,全面满足各行业场景多元化、个性化的桌面需要。

对于用户来说,桌面云能让用户更加简便、安全地部署应用和开展业务,完成测试、部署,未来,桌面云还将成为企业数据应用的整合平台,可以支持绝大部分行业软件数据应用,如OA、CRM、ERP、HR、设备管理、智能巡检等。

同时,桌面云还有强大的可扩展性,便于技术人员进行更高 级别的数据功能开发,如和其他系统进行数据对接。此外,还具有灵活的前端支持,实现有效的移动端开发,在进行业务收敛,能力内聚之后,逐渐演变为提供服务能力的平台,以便进一步整合第三方客户数据进行全面的企业运营数据分析,以及与企业官网、电子邮件、工商数据等实现联通,全面打破数据孤岛,让数据成为企业真正的生产力。

目前,桌面云依托其节省IT运营支出与总体拥有成本、保证数据安全、便于集中管理等优势,产品采纳率逐渐上升,其中在互联网、交通、物流、政务、教育、医疗、金融等行业领域中推广速度较快,在研发测试、智能库存管理、政府办公、智慧教室等典型应用场景中有了较大规模的应用。

以金融领域为例,中国人保财险基于安超桌面云软件按需分配、灵活应用、数据安全、性能可靠、节省成本等特点,成功搭建了用于“电子商务中心”的桌面云平台,实现了公司电子商务直销业务的全国运营。

该方案是包含了安超桌面云软件、安超云终端,结合安超OS超融合架构的新一代VDI虚拟桌面解决方案。通过深度整合服务器虚拟化、桌面虚拟化及存储虚拟化,用户可以利用安超桌面云软件快速构建自己的桌面云数据中心,给每个用户提供操作体验及软硬件兼容性媲美PC的云桌面。同时,在保障用户在数据安全基础上,实现任意地点都能访问远程虚拟桌面进行办公,提升员工的使用便捷性和工作效率。最重要的是,方案能实现秒级桌面交付,简化系统安装、后期运维的工作量,极简配置使交付缩短到数小时,敏捷快速使用户投入工作,降低存储和运营成本。

可以说,从目前来看,随着各行业对端到端业务流程优化、提高运营效率和数据安全等需求的不断增长,桌面云已经在各行业实现生根发芽。尤其进入十四五期间,企业上云用数赋智能力进一增强,企业研发、生产、销售等全流程环节开始进入数智化阶段,推动中国桌面云市场快速发展,并为企业数字化升级快速赋能。

预计未来几年,中国桌面云市场销售量将以不低于20%的速度增长,到 2025 年,中国桌面云市场销售量将达到673. 0 万个。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