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生吃菌中毒 看见猫咪结婚!医生强调:不认识一定不能吃

2023-08-11 10: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11日消息,吃陌生菌中毒是一个几乎人人都知道小知识,虽然官方和医生、各种专家不断提醒,但每年夏季依然有不少人中招。

据报道,近日云南昆明已女子就因吃野生菌中毒,躺在病床上的女子称自己看见了一堆小猫咪”找其美容,还不断有新顾客”上门,甚至有喵咪找她进行结婚登记”。

好在这次的菌类毒性不强,没有导致更大的情况出现,但一些毒性较强的菌类致死率相当高。

因此医生也再一次强调:不认识的菌类一定不能吃!

随着雨水的增多,近期野生菌也开始疯长起来,爱吃它的人即便是知道有中毒的风险,但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中毒之后,很多人会产生幻觉,有人称自己看到了小人在眼前不断地跑来跑去,还有人躺在床上追小精灵”;更有甚者因为中毒严重,被紧急送进了ICU。

医生指出,目前全世界被发现的真菌超过12万种,其中能够形成大型实体的只有6000多种,这当中可食用的有2000多种,而我国发现的食用菌约为900多种,云南几乎全部都有,但在这当中,有200多种是有毒的。

有毒的菌类会损害脏器,并且死亡率相当高,毒伞属的菌类有一个共性,就是在菌柄的中间生有菌环,在菌柄的底部生有菌托,对于这种菌子,是千万不能品尝的。

另外,也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民间方法去分辨菌子是否有毒,以色彩、有无汁或断面是否变色、是否生蛆或生虫来判断菌子是否有毒的说法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