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云季度营收达251亿 张勇:通义听悟累计用户超55万

2023-08-11 08: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1日 消息:昨日晚间,阿里巴巴发布202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本季度营收2341.6亿元,同比增长14%。

其中,阿里云营收251.23亿元,同比增长4%;菜鸟集团营收231.64亿元,同比增长34%;淘天集团营收158.5亿美元,同比增长12%;本地生活营收144.5亿元,同比增长30%。

阿里巴巴,阿里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张勇表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模型训练和推理场景,对AI云服务的需求非常旺盛,但由于短期内全球供应链方面的挑战,使得这样的需求只得到了部分满足,AI相关服务所带来的增量机会刚刚开始得到释放。

张勇表示,AI技术带来的变革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作为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厂商之一,阿里云将在IaaS、PaaS和MaaS领域坚持长期投入,在这三个层面都形成领先市场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持续扩大比较优势。阿里云致力于服务好各种大模型创业公司、互联网公司以及各行各业专属大模型和垂直行业模型的训练和推理需求。

他认为,“模型训练和推理服务所需要的高性能、低成本算力,为云计算服务的发展打开了全新的空间,随着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各行各业的结合,阿里云将长期从中受益。”

目前,阿里云正在把促进大模型的生态繁荣作为首要目标,积极发展大模型的开源社区。目前,魔搭社区集聚了200多万AI开发者、1000多个优质AI模型,模型累计下载总量超过4500万。

此外,截至目前,通义听悟各平台累计用户数已超55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