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Variant Fund:人工智能音乐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

2023-08-10 17: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0日消息:Variant Fund 的联合创始人兼普通合伙人 Li Jin 和音乐家兼技术专家 Holly Herndon 以及 Mat Dryhurst 就人工智能生成音乐在播客节目中进行了讨论,并总结了他们的对话要点。

吉他 音乐 AI绘画 (2)

Li Jin 表示,Web3 基础设施仍然可以为艺术家带来新的经济模式,例如 Audius 等平台正在利用区块链技术来平衡艺术家的地位,而 Sound 则在 NFT 中增加了所有权。目前,这些平台主要面向独立艺术家和唱片公司。Mat 认为,「这些群体在很大程度上对 Web2 基础设施感到失望。」Holly 表示,一些人没有得到流媒体生态系统的良好服务,「很多音乐无法按次收费,需要开发不同的经济模式。」Web3 是「将代理权重新交给艺术家的基石,让他们围绕自己的作品创建经济模型。」

AI 不会取代社区:并非所有事情都围绕流媒体进行,很多人希望现场体验音乐。Holly 认为,「AI 并没有从根本上消除人类对音乐集会的渴望,但它的变现方式和组织方式可能会发生变化。」

AI 工具提高了每个人的基本能力:Holly 认为,机器学习很快将在行业中变得普遍。「对于某些人来说,这意味着能够生成整首歌曲、所有的音色和乐器。对于其他人来说,它将生成自然歌声的完美版本,或者具有奇特物理特性的混音。人们如何将其纳入自己的工作中有一定的灵活性。」

AI 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颠覆幂律:在流媒体中,艺术家的成功遵循幂律法则,流媒体推荐和网络效应可以发挥作用。尽管 AI 工具可能会通过降低进入门槛来促进小型玩家的发展,但 Jesse 认为,在短期内,AI 将保留并可能加剧创作者音乐的幂律现象。「中长期来看,也许会有更多的机会带来改变,我们将看到新的音乐形式的出现,因为工具更易获得。」Holly 认为,最终,提高音乐的基本水平将产生破坏性的影响,「我们对音乐的理解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将会出现使用我们无法想象的新技能的新人才。」

超个性化不应该成为目标最具物质形式的创作过程是为他人制作他们想要消费的作品。流媒体算法已经使消费者的发现过程更容易,但有时会损害自发的探索。然而,推荐模式仍然依赖于创作者。AI 可能通过直接为消费者提供高度个性化的内容来完全颠覆创意过程。然而,Mat 认为,超个性化忽略了大多数艺术的关键点。它无法创造出与其他人现场分享的感觉和共同点。「将音乐简化为可以消费和个性化的媒体当然很好,但它忽略了音乐的重要组成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