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中燃集团全力投入华北暴雨抢险救灾 携手打赢抗洪保供攻坚战

2023-08-07 13: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受罕见的持续强降雨影响,河北省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多地的道路被冲毁、房屋倒塌、通讯设施损毁、燃气管道被冲断。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燃集团”)第 一时间成立由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刘明辉挂帅的华北抗洪保供调度领导小组,并赶赴河北暴雨灾区现场调度和慰问一线员工。

刘明辉一行在邯郸市鸡泽县灾区调研汛情和燃气抢险工作

8 月3- 8 月 6 日,在 4 天内,刘明辉带队带队驱车辗转天津市静海区,河北省廊坊市,沧州市献县,保定市涞水县、高碑店市、定兴县、顺平县,邢台市隆尧县、任县、南和县,邯郸市鸡泽县、魏县,山西昔阳县等 15 个城市数十个灾情严重地点,每到一处,他都看望和慰问一线抗洪员工,现场检查督导和部署抗洪抢险情况,并召开相关经管集团工作会议。

4 天辗转 15 城 用脚步丈量灾情

8 月 3 日,在保定市定兴县中燃公司北柳卓场站附近的玉米地里,应急抢修队员正在使用远距离激光甲烷泄露巡检无人机巡查已经被大水淹没的燃气供应场站及场站周边天然气浓度,针对重点区段采用无人机3D点云建模,直观掌握重点防汛区段的第 一手信息,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从地上走变为“天上飞”,展现了科技救灾的力量。在高碑店市,刘明辉一行来到洪水正在快速上涨中的谢家营村,徒步进入村庄,慰问在抗洪抢险一线奋战的中燃基层员工,两个小时后,洪水就淹没了这里。

保定市北柳卓燃气场站被洪水淹没

据了解,中燃集团在河北省拥有上百家城市燃气和农村“气代煤”项目公司,服务超 380 万个家庭,覆盖人口过千万,市场占有率超40%。此次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给河北人民,也给中燃集团和广大中燃用户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损失。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洪灾中,约 20 万户河北中燃用户供气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超 5000 名员工闻“汛”而动 无任何燃气类次生灾害

天灾无情人有情,中燃在河北省的上百家项目公司在集团总部的统一部署下,闻“汛”而动,超过 5000 名职工全部就地投入抢险救灾,尽最 大努力维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 8 月 5 日,中燃集团总部已向河北省各下属公司调拨 3000 余台燃气调压器、数十架远距离激光甲烷泄露巡检无人机、上万户的新型入户管道材料、数千万元应急救灾资金,并在全国范围内迅速组织超 200 支后备施工队伍,无条件支援河北抢险救灾一线。

燃气作业工人抢修被洪水损毁的气代煤天然气管道

同时,统筹调度周边西北、山东等中燃旗下企业资源,全力驰援中燃河北企业开展抗洪保供和灾后重建工作。目前中燃集团已在河北成立 8 个项目部,组建 47 支抢险队伍,因汛情引起的管道气停气等问题基本得到控制,迄今为止没有发生任何燃气类次生灾害。同时,中燃集团已储备数十万套的燃气管道、设备备品备件,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和准备灾后复供工作。

刘明辉表示,多年来,华北人民和各地政府一直信任和支持河中燃集团在华北地区的发展,双方携手创造了“气代煤”能源变革奇迹。关键时刻,中燃集团有能力,也有责任为华北灾区人民服务,为当地政府分忧。

上万人 200 支抢险队时刻待命 让百姓早日重返家园

“我们将在符合技术要求、符合规范要求、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气,让老百姓早日重返家园。”刘明辉表示,中燃集团将在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及各地政府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安全规范流程,对遭受洪灾的燃气管道和设备,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和设备检修工作,为用户有序恢复安全供气,确保不发生燃气类次生灾害。

中国燃气抢险车冒着洪水进入保定涞水县野山坡景区抢险

当前河北各地的汛情已趋于平稳,但因燃气管道、阀门井、调压设施被洪水损坏,受灾地区燃气行业仍面临着抢险加固、燃气巡检和数十万户居民灾后集中复气工期紧张等巨大压力。由于燃气的易燃易爆特性,当地急需大量专业燃气作业人员,河北已有多个市、县政府向中燃集团提出燃气抢修、灾后复供的专业支援请求。中燃集团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人员给予支援。

据介绍,得益中燃集团的全国广泛布局,目前该公司已在河北储备大量物资和人手,足够完成自身所属经营区域内的燃气抢险任务,同时具备了强大的区域间战略支援能力。目前中燃集团已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了 200 支后备抢险队,上万名专业燃气作业人员随时待命出发支援华北灾区燃气抢修、复通现场。

刘明辉表示,汛情当前,不分你我,只要河北乃至整个华北灾区各市、县、区有任何燃气抢修、灾后复供的需求,而当地燃气企业因人手不足、设备短缺提出支援请求,中燃集团将从全国各地抽调人员、设备、材料、车辆等资源,立即投身于河北省抗洪保供和灾后重建的工作中。”十余万中燃人将秉承“气聚人和,造福社会”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河北打赢抗洪保供攻坚战。“刘明辉坚定地表态。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