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推出方舟引擎:滑动流畅性能提升20% 续航增加30分钟

2023-08-04 15: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4日 消息:在今日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正式发布了HarmonyOS4。

其中,华为着重介绍了语音助手“小艺”,华为终端BG 首席运营官何刚宣布,华为手机语音助手小艺月活用户数超2亿,智慧屏小艺日均唤醒数为7次以上。

同时,“小艺”融合了华为的Al大模型技术。

003POEIzgy1hgkqne3njuj62bc0rs4gz02 (1).jpg

据介绍,在AI大模型的赋能下,小艺在智慧交互、高效生产力提升和个性化服务三个方向持续增强。

小艺支持了AI制图,新增支持随口记事适时提醒、场景化组合服务的功能。接入AI大模型后,小艺可以更精准地识别图片、网页上的内容,新增看图说话、资讯摘要、文案创作等功能。全新的小艺智慧助手支持模糊意图理解、复杂意图理解、逻辑理解,让自然对话更加流畅。

小艺还可以帮用户快速摘要资讯信息,辅助文案生成、图片二次创作;同时能记录更多琐事、灵感,熟悉日常偏好、习惯,成为更懂用户的日常助手。

微信截图_20230804153321.png

此外,华为还推出了方舟引擎,具备图形、多媒体、内存、调度、存储、低功耗6大技术,相比上一代,HarmonyOS4的滑动流畅性能提升20%,续航增加30分钟。

相比 HarmonyOS3,相机启动速度提升57%、支付宝扫码速度提升11%、高德地图导航计算速度提升42%、小红书浏览顺滑度提升19%。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流畅续航大增!华为良心:4年前荣耀手机能升级鸿蒙4了

    荣耀部分老机型,能升级鸿蒙4了。今年8月,HarmonyOS官微公布了荣耀手机的升级计划:荣耀30,荣耀30Pro,荣耀30Pro,荣耀V30,荣耀V30PRO、荣耀Play4Pro等6款荣耀机型将于9月-12月开启HarmonyOS4升级,具体升级时间敬请关注官方升级公告。华为还将于2023年下半年陆续展开对华为智能表、智慧屏,路由等多款产品的HarmonyOS4适配更新,2024年还有更多设备升级。

  • 流畅度大提升!vivo FuntouchOS 14功能截图曝光

    博主@encoword曝光了vivo海外版系统FuntouchOS14的部分截图,该系统基于Android14打造,预示OriginOS4有望带来更多新特性。FuntouchOS14的控制中心类似于OPPO的ColorOS,带来了新的天气组件、电池页面、锁屏时钟样式、存储页面等,其中设置页面还采用了新的可视化图标。OriginOS4.0的各种动效流畅度将获提升,“大概的”新特性包含AI大模型、全局自由小窗、超级终端、超级进程等。

  • 高通旗舰骁龙8 Gen 3跑分实测200万 GPU性能提升40%

    高通即将推出新一代的旗舰移动处理器骁龙8Gen3,在安兔兔跑分测试中取得了200万的总成绩,相较于骁龙8Gen2的平均160万分,提升了25%。在GPU测试方面,骁龙8Gen3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安兔兔测试中获得了84万分,相较于高通当前的骁龙8Gen2的60万分,提升了40%。骁龙8Gen3工程样机在Geekbench6Vulkan测试中的得分为15434分,相较于骁龙8Gen2的10447分,大幅提升了47.7%。

  • 三星Galaxy S24系列性能曝光:骁龙8 Gen 3带来49%的性能提升

    三星GalaxyS24系列将在某些地区搭载骁龙8Gen3forGalaxy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尚未正式推出,但新的爆料表明,它将带来巨大的性能提升。我们还需要等待高通正式发布该处理器并进行更多的测试,以确认其真正的性能表现。

  • 女子意外把华为Mate 50压弯成“折叠屏” 依然丝滑流畅 直呼换机只换华为

    9月14日,宁夏银川一女子发视频称,自己把华为Mate50放在车后备箱忘拿了,关后备箱的时候直接给折了。让她惊讶的是:但是这样都还能用,很丝滑,很流畅,华为真的牛,以后换手机只换华为。幸亏压弯的位置是电池不是主板,后盖也没坏,换了电池、屏幕、中框,维修费用共计才1308元。

  • 神速:鸿蒙4.0.0.118来了!华为继续优化Mate 60/X5更新:系统更流畅

    华为这段时间对Mate60、X5系列的系统优化相当频繁,现在又有新版可以升级了。从不少用户的反馈看,华为已经推送了鸿蒙OS4.0.0.118版本更新,相比之前的116来说,体积小了不少只有294MB左右。不管怎么说,随着后续鸿蒙4系统的持续优化,这款处理器还能迸发出更多惊喜。

  • 高通正式发布第二代骁龙XR2:GPU性能提升2.5倍 支持3Kx3K

    4年前,高通发布了骁龙XR2平台,这也是全球第一个支持5G连接的XR平台,同时融入AI,可用于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今天,高通又带来了第二代骁龙XR2平台,GPU性能提升2.5倍、AI每瓦特性能提升8倍,支持最高10路并行摄像头和传感器优化支持3Kx3K显示,12ms全彩视频透视,支持最新的Wi-Fi7无线协议。骁龙XR芯片是高通专门为AR/VR/MR等产品定制的专门芯片产品,相较于骁龙手机芯片,少了基带集成,由此使得成本显著下降。

  • 高效编程神器GPT Pilot来了 开发速度提升20

    你是否曾想过,如果有一种方式能够让AI为应用程序编写绝大部分代码,你只需负责监督和提供指导,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GPTPilot就是这样一款工具,它的核心理念是,AI可以编写应用程序中的大部分代码,但对于剩下的5%,开发者仍然是必不可少的。这将一直持续,直到我们迎来真正的通用人工智能。它代表了未来应用程序开发的新方向,是开发者和AI的完美合作。

  • 三星Exynos 2400处理器发布:快70%性能提升

    三星在10月6日举行的SystemLSITechDay2023活动中宣布,恢复其自研芯片计划,并推出全新一代自研芯片Exynos2400。该芯片基于三星先进的4nm工艺,性能表现非常出色。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款全新的猎户座处理器Exynos2400将给三星带来更加出色的性能表现,让我们共同期待它的表现。

  • 大模型总结摘要靠谱吗?比人类写的流畅,用GPT-4幻觉还少

    作为自然语言生成中的一项任务,主要用来将一大段长文本压缩为简短的摘要,例如新闻文章、源代码和跨语言文本等多种内容都能用到。随着大模型的出现,传统的在特定数据集上进行微调的方法已经不在适用。本文还发现微调模型生成的摘要往往具有固定且严格的长度LLM能够根据输入信息调整输出长度。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