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台风“卡努”加强为台风级 路径调整

2023-07-31 09:45 · 稿源: 快科技

7月31日消息,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全国多地迎来降雨,今天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河北中南部、北京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

据了解,7月29日,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最高级别的暴雨红色预警,这是自2010年中央气象台正式启用预警发布机制以来发布的史上第二个暴雨红色预警,上一次在2011年9月29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路径有所调整,可能要拐弯”了,据中央气象台,卡努”已加强为台风级,预计8月2日夜间移入东海,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明显减慢。

据悉,台风按其底层中心附近最大平均风力(风速)大小划分为六个等级:热带低压、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超强台风。

如果有台风影响,居家时要关紧门窗,紧固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窗外易掉落的物品收回,并检查电路、煤气等是否安全。

如果在室外,则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大树等附近避雨,开车的话应立即把车停在安全处,不可强行驾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