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台风送来“生蚝滩”:市民成桶往家扛

2023-07-29 08:43 · 稿源: 快科技

7月28日消息,台风杜苏芮”吹来遍地生蚝。市民有拿袋子的、有拿桶的、也有拿网兜的,上演赶海潮。

拍摄者表示,周边的生蚝特别多,当地人会用网兜去装。自己是周边民宿老板,平时在海边吃海鲜也腻了,只是去拍拍视频凑个热闹。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生蚝一般生长在潮间带的漫滩和浅海海床上,这些地方在台风来临的时候很容易被波浪刮动。

由于生蚝的贝壳都相对较轻,波浪会把生蚝从海床上扫走,然后抛到海岸线上。因此,一旦有台风来临,海岸线上就会刮来大量的生蚝。

生蚝肉质肥厚味道鲜美,被誉为海里的牛奶。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牛磺酸、肝糖原、亚铅和精氨酸等有益成分,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有很多养生功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