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台风杜苏芮过境厦门海边到处是海鲜:海边现“生蚝滩” 市民成桶往家扛

2023-07-29 08:37 · 稿源: 快科技

7月29日消息,台风杜苏芮日前已经略过福建厦门、漳州、泉州等地,带来了大风和暴雨。

值得注意的是,台风也让厦门和漳州的海滩上出现了生蚝等大量海鲜,许多市民成桶往家扛,上演了一出赶海潮。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生蚝一般生长在潮间带的漫滩和浅海海床上,这些地方在台风来临的时候很容易被波浪刮动,被海水带到海岸上去。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不要跟风,尽量少参与这种活动。

因为贸然接触海鲜鱼虾是会有一定风险的,比如以往经常被报道出来的创伤弧菌”,一不小心被鱼虾扎到,或者是有伤口被海水浸泡都会感染。

之后创伤弧菌会在伤口上繁殖,可能引发溃烂,甚至导致组织坏死,感染后起病急、进展快,病死率高。

资料显示,若感染此弧菌,临床最常出现的两种表现为伤口感染以及原发性败血病。

伤口接触到海水、贝壳或鱼类,便有可能感染此弧菌,一般这样的感染多半轻微,但在高风险的族群上,此类弧菌感染可快速传播,并导致严重肌炎和肌膜炎引发严重的坏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