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受益于AI热潮,芯片制造设备供应商 Lam Research 收入超预期

2023-07-27 17: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7日 消息:芯片制造设备供应商 Lam Research (LRCX.O)预测季度收入高于华尔街预期,因为半导体制造商争先恐后地满足人工智能 (AI) 技术日益普及所推动的需求激增。

GPU 芯片 (6)

在 ChatGPT 引起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关注后,各行业的企业都在竞相整合人工智能功能,使像 Lam 这样对芯片供应链至关重要的公司受益。

Lam 首席执行官 Tim Archer 表示,人工智能正处于初级阶段,对工厂和公司工具的更多投资在未来几年至关重要。与传统服务器相比,先进的人工智能服务器具有明显更高的前沿逻辑、内存和存储内容,人工智能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渗透率每增加1%,预计将带动10亿至15亿美元的额外(芯片设备)投资。

根据 Refinitiv 的 IBES 数据,该公司预计第一季度收入为34亿美元上下3亿美元,高于预期的33亿美元。

Lam、应用材料公司(AMAT.O)和荷兰公司 ASML (ASML.AS)是晶圆制造设备(用于制造半导体的复杂而昂贵的机械)的几家主要供应商之一。

Archer 表示,2023年剩余时间里,他预计芯片制造设备的市场总额约为700亿美元。中国国内购买设备和高速存储工具的需求可能会推动该行业的发展。

Lam 公布的第四季度营收为32.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6.4亿美元,但高于市场预期的31.3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