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英伟达与供应商正在合作开发 AI GPU 浸没式液冷系统

2023-07-24 17: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4日消息:台积电在推进 AI 服务器应用的同时,也在同步推进散热技术。AI 供应链消息称,高力(热处理技术供应商)正积极与台积电与英伟达合作开发 AI GPU 浸没式液冷系统。

机房 数据中心 (1)服务器

据 UDN 消息,台积电之前引入了「浸润式冷却高效运算电脑机房」,最近又传出与高力、技嘉、双鸿等厂商合作,继续在高速运算散热方面精进。同时,高力还积极与台积电和英伟达合作开发 AI GPU 浸没式系统,引发了新一波散热革命。

AI 供应链消息称,业界分析认为,由于 AI 服务器运算速度快,产生的热能和能耗更大,目前主流散热技术难以满足使用需求。由于 CPU 和 GPU 的平均功耗从 300W 跃升至 1000W 以上,散热比以往更困难,液冷是当前最有效且最先进的散热解决方案。

液冷散热方案分为两种。第一种是通过水循环方式,通过泵和管线带走热能。另一种是浸没式技术,将热源(例如芯片)放置在不导电液体中,以此带走热能。

台积电已将 CPU、GPU 和 AI 加速器等用于执行训练和推论功能的服务器芯片,列为 AI 相关收入。台积电先前提到,AI 将进入大众化时代,同时敞开无限可能与技术商机之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