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新型半导体运算线路可更高效支撑人工智能运转:能效比高出 5 倍以上

2023-07-24 11: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4日消息:据朝日新闻报道,一支由日本国内企业和东京工业大学等组成的研究团队,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的半导体运算线路,能够更高效支撑人工智能AI)的运转。

GPU 芯片 (2)

据介绍,这项新技术的能效比现有技术高出 5 倍以上,可以解决 AI 耗电量大的问题。AI 通过进行大量计算,来精准地识别图像、生成文本和图片,但这个过程会消耗大量电力,并且会释放出巨大的热量。

这个研究团队找到了一种方法,可以让用于图像识别的计算量减少 60%,并减少向记忆装置传送数据的次数,从而研发出了一种专门用于 AI 处理的独特运算线路。这项新技术每 1 瓦功率在 1 秒内的计算次数可达 15 万亿次,相当于现有技术的 5 倍以上。

如果将其应用于工业机器人、监控摄像机和无人机等领域,就可以让 AI 在图像识别等方面高效发挥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