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ambaNova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SambaNova 推出专为更高质量 AI 设计的新芯片:可运行比 OpenAI 的 ChatGPT 版大两倍以上的模型

2023-09-20 09: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0日消息: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 SambaNova Systems 在周二推出了一款新的半导体芯片,旨在让其客户以更低的总成本使用更高质量的人工智能模型。

英伟达,人工智能,芯片,AI,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表示,SN40L 芯片旨在运行比 OpenAI 的 ChatGPT 高级版使用的大两倍以上的模型

「SN40L 是专门为在企业应用程序中运行大型语言模型而构建的,」SambaNova CEO Rodrigo Liang 表示。「我们建立了一个完整的堆栈,使我们能够真正了解企业用例。」

Liang 表示,希望以新颖的方式部署人工智能的大型企业面临的考虑因素与 ChatGPT 等消费软件面临的考虑因素不同且更加复杂

对于企业客户而言,安全、准确性和隐私等方面都是必须以不同方式设计的人工智能技术领域。

英伟达在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但对生成式人工智能软件兴趣的激增引发的需求涨势使得某些公司难以获得这些令人瞩目的芯片。而英特尔、AMD 和 SambaNova 等初创公司则纷纷采取行动以填补这个空白。

这款新 SambaNova 芯片能够支持 5 万亿参数模型,并包含两种先进的存储形式。存储有时可能是处理人工智能数据的瓶颈。该公司表示,其硬件组合使客户能够在不牺牲准确性的情况下运行更大的人工智能模型。

据介绍,SambaNova 的芯片由台积电负责制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