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用2万根纸卷出千里江山图:长1.5米 耗时8个月

2023-07-24 06:48 · 稿源: 快科技

7月23日消息,山西晋城,49岁的李芬鸯是一名家庭妇女。她自学衍纸技艺,耗时8个月用了2万多根不同的纸,纯手工卷出了一幅1.5米长《千里江山图》。

李芬鸯已经创作了30多幅作品,还免费教2000余名村民学习衍纸。她接触衍纸14年了,现在还没有做过人物,以后想做一幅自画像,再办一个个人展”。

据了解,衍纸是一种发源于十八世纪英国的纸艺形式,运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流行于英国王室。

当时的修女为了美化宗教性质的用具,曾利用羽翮做为卷纸的道具。容易曲摺、具回复力、活泼的弹性、可切割。将纸张的特质活用至极致,呈现出来的成品就能从原有的平面扩及至立体世界。

衍纸工艺一直被认为是纸艺中的边沿艺术,因为其是将雕塑和绘画技艺承载体转换为纸,但是在艺术表现力方面不落后于其它艺术形式。

衍纸一直都被看做是纸艺大家族中优雅的典范,毕竟过去纸艺是用作宗教圣物的装饰,并且自从衍纸技艺流入民间之后,不但表达方式更加的多元化,巧妙的设计本身更是将纸艺的固有的艺术气息展现的淋漓尽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