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版权最新资讯  > 正文

证据不足,美国一法官驳回艺术家对Midjourney等AI工具侵权指控

2023-07-21 14: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1日 消息:一位美国联邦法官几乎驳回了艺术家指控文本转图像人工智能开发商侵犯版权的诉讼,但决定给艺术创作者一个改进并重新提交投诉的机会。

法律 司法审判

艺术家 Sarah Andersen、Kelly McKernan 和 Karla Ortiz 起诉 Stability AI、Midjourney 和 DeviantArt,并寻求集体诉讼地位。他们指控工具开发商非法地从互联网上收集数十亿张图片,包括他们的受版权保护的艺术作品,用于训练 AI 模型生成数字图像。艺术家们声称,人们可以使用 Stability 的 DreamStudio 或 Stable Diffusion 等工具创建模仿他们个人风格的图像,这实际上是侵犯他们的作品并危及他们的生计。

艺术家们认为,AI 软件生成的每一张图像都是通过组合训练数据集中的相关图片创建的。由于这些原始作品受到版权保护,他们认为所有由 AI 生成的仿制品都侵犯了艺术家的权益。然而,被告方 Stability、Midjourney 和 DeviantArt 并不同意这一观点,并提出了驳回诉讼的动议。

法官 William Orrick 表示,他倾向于驳回此案件,但决定给原告重新提起诉讼的机会。他要求原告提供更多事实来支持他们的主张,并证明他们自己的艺术作品直接参与了创建这些工具。他指出,目前看来,原告声称 AI 可以根据包含他们姓名的文本描述生成图像违反了版权法的主张似乎是站不住脚的。他表示,在目前阶段,艺术家创作的图像与 AI 系统生成的图像之间没有实质性的相似之处。

对于由 AI 系统生成的内容是否被视为合理使用还存在很大争议。类似地,作者们也指控像 OpenAI 这样开发 AI 工具的公司非法地收集他们的书籍内容。艺术家的律师表示,他们将修改起诉书。法官允许原告对 Midjourney 和 DeviantArt 提起侵权诉讼的主张进行修改。对此,律师表示这在诉讼的这个阶段是很常见的做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