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抵制AI剽窃 各行业艺术家共同制定AI使用策略

2023-10-09 11: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9日 消息:近日,数字版权组织“为未来而战”与音乐行业劳工组织“联合音乐家和联合工人”合作,发起了AIdayofaction运动,呼吁国会通过立法,阻止企业获得人工智能音乐及其他艺术作品的版权。这一倡议旨在通过禁止唱片公司等利用AI创作音乐进行版权保护,迫使它们继续让人类参与创作。类似的担忧也存在于其他创意产业。

如果艺术家自己不同意,企业就利用他们的作品训练AI模型,这引发了“非同寻常的剥削”问题。音乐家尤其担心唱片公司会训练AI创作音乐版权保护,将人类排除在创作之外。Spotify等平台虽利用AI生成音乐但又将其下架,态度自相矛盾。

联邦贸易委员会本周邀请各创意产业代表就AI对创意人员的影响进行座谈。会上,配音、科幻、编剧、音乐、插画等行业代表表达了担忧,呼吁在艺术家作品上训练AI应采取选择退出机制,现有版权法应作为监管依据。音乐家表示行业内不同环节都存在这一争夺。

各行业艺术家正在联手制定共同应对AI的策略,因为他们意识到跨行业联合行动声音更大、力量更强。音乐家更熟悉音乐制作软件,对AI的认知更深,可在技术运用上提供借鉴。但合理利用AI创作与企业剥削Original音乐之间需要划清界限。艺术植根人性,需要人类创造,AI无法取代人类创造力。联手行动可在AI泛滥之前争取创作者应有权益,避免不可挽回的损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艺术家开始使用新工具“Kudurru” 对抗AI剽窃

    艺术家们现在可以使用一种名为Kudurru的新工具来对抗AI网络爬虫,这一工具可以通过发送错误图像,干扰网络爬虫的培训过程。Kudurru是一种基于网络的工具,旨在帮助艺术家保护他们的作品免受未经许可的AI培训。目前的技术措施只是一个临时解决方案,应该追求立法解决方案。

  • 剧情反转 抵制AI音乐的华纳签了位虚拟歌手

    从文字、图片、视频到语音、音乐,AIGC已经渗入到人类的视听体验中,即便曾经因为版权问题极力抵制AI音乐的巨头,也不得不转变态度顺应时代产物。今年9月,华纳音乐签约了首个虚拟歌手Noonoouri;8月,环球音乐与YouTube联手推出“音乐AI孵化器”,解决AIGC出现后的音乐版权问题。正如“初音未来之父”伊藤博之所说:“数字作品是越被使用,其价值越高”创作者们在做的事,

  • 微软、亚马逊等公司正在制定 AI 辅助招聘政策

    虽然进一步在招聘实践中引入AI可能解决一些问题,但专家表示,不应期望技术能够完全改变公司招聘新员工的方式。根据软件和人才公司Criteria的2023年招聘基准报告,目前仅有12%的招聘专业人员表示他们在招聘或人才管理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Millet表示,公司应该熟悉「玻璃盒算法」,这些算法在得出结论的方式上是透明的,并且可以解决与「黑盒算法」相关的问题,「黑盒算法」是不透明的,可能会削弱信任,或者根本无法建立信任。

  • IDC:AI是解决PC行业销售问题的方案

    据IDC称,AI被视为解决PC行业销售问题的一种潜在方案,尽管该分析师承认使用案例尚未完全明确。随着ChatGPT的公开发布,生成式AI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大型软件和硬件品牌正竭力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各个领域。”她还表示,只要假日销售不崩溃,PC供应链中的库存将在年底前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即四到六周。

  • AI行业求职冰火“两重天”,谁在大厂“打螺丝”?

    自今年3月人工智能ChatGPT火爆全网,AI行业一度备受关注。当风口兴起,从大厂到“新一线厂”求贤若渴,不少求职者也争相涌入赛道。宣传包装天花乱坠,兜售产品“换汤不换药”,站在台上的“可能都是同一拨人”。

  • AMD收购开源AI软件企Nod.ai 加速AI硬件优化

    AMD宣布计划收购Nod.ai,这是一家专门针对高性能硬件优化人工智能软件的初创公司。对成立仅三年的Nod.ai的收购表明,AMD认真地想在快速增长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据行业分析师称,该市场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3837亿美元。Nod.ai是SHARK和Torch-MLIR等多个研究人员广泛使用的AI软件库的贡献者。

  • ChatGPT的“地下经济”,给AI行业带来了什么?

    自从ChatGPT问世以来,大模型如何落地、盈利,就成了无数创业者都在思考的问题。一个尴尬的现实是,现阶段C端最受欢迎的一类AI应用,实在让人很难以启齿……尽管ChatGPT发布后,OpenAI十分注重模型的安全性、合规性,但还是有很多开发者攻破了ChatGPT的安全漏洞,让GPT实现了“越狱”,并开发出了各种突破限制的AI应用。这样的“预演”,在C端大模型落地困难的今天,无疑提供了一种另类的“经验”。

  • 华为正式发布星河AI网络,加速行业智能化

    [中国,上海,2023年9月20日]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期间,在以“星河AI网络,加速行业智能化”为主题的星河AI网络主题峰会上,800余位政企产业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AI网络技术的崭新未来。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王雷正式发布星河AI网络解决方案,为加速行业智能化转型提供强劲引擎。星河AI网络,以网强算,以高运力释放AI时代的高算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更智能的AI网络服务。

  • 网易丁磊:AI或将成为音乐行业标配 提升音乐生产效率

    网易公司CEO丁磊在2023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大会上分享了他对中国数字音乐产业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在下一个十年,中国数字音乐产业要建立更公平、合理的分配规则,让版权的价值回归音乐本身,让红利交还给音乐人。丁磊介绍了网易云音乐在AI音乐领域的前沿布局,并表示网易云音乐将推动这些技术工具的发展,来激发产业灵感,服务产业创作需要。

  • 50%的跨境打工人都在用AI?这18已抢跑

    AI的产业化或许是今年跨境电商的一大变量。ChatGPT横空出世后,各行各业都希望借助大模型为自己带来更多更深刻的改变。40Seas可以借用AI的算力找到值得投资的买家,并给予与其潜力相等的额度,从使得跨国贸易中的中小企业能够更快、更便宜、更容易地获得营运资金。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