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电视剧制片人为灭火器争议道歉:呼吁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

2023-07-21 07: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21日消息,近日电视剧《我的人间烟火》中有一段关于灭火器的情节引起了网友质疑,男女主角在使用灭火器嬉笑打闹,被消防官方的账号提醒:不是玩具。

对此,出品人、总制片人贾士凯也第一时间发文道歉:近日有关大家热议的男女主使用车载灭火器情节的讨论,剧中由于女主许沁曾遇暴雨、地震等危险情况,故男主宋焰购买车用应急包,讲解并教其使用安全锤和车载灭火器。”

他强调,被大家反复讨论的车载手提式灭火器,适用于汽车自燃的紧急情况,是男主自费购买的私人用品,而非挪用公共消防设施。

最后表示:看到大家的留言和讨论,我们深知艺术创作应更加谨慎,对造成的争议我们也感到非常抱歉。同时在这里我们也再次呼吁,倡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他道歉的只是其中一方面原因之一,但其实随意喷洒干粉灭火器还会引起窒息,危及生命。

因为干粉灭火器喷出大量的烟雾状物体其实是粉尘,颗粒比较大一点,如果直接对着人喷射,大量的颗粒物会吸入肺部,导致窒息。

当然了,该剧故事中也有一些可取之处,大家是有必要在车中常备一瓶灭火器,碰见紧急情况可以实现自救或者施救他人。

而安全锤可以在落水、门窗失效的时候打破车窗逃生,在关键时候能救命,这些简单的额小工具大家都可以常备车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